世界银行:未来28%的投资将用于气候变化项目

2016-04-12 10:36:21
分享

世界银行:未来28%的投资将用于气候变化项目

中国日报网4月12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4月7日,世界银行称为减少全球贫困人口,已做出“根本性改变”,将加大投资力度,应对气候变化。

作为针对发展中国家的世界最大的公共融资提供机构,世界银行称其28%的投资资金将用于应对气候变化,并且未来的所有支出将考虑用于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在2015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世界银行和其他开发银行做出了关键性举措,即为贫困国家提供经济资助,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并适应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影响。

“巴黎气候协议签署后,我们必须采取果敢措施,保护地球,造福下一代。”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称,“我们急切帮助各国实现转型,主要在于增加可再生能源使用,减少高碳排放量能源,建立绿色交通系统,为不断增长的城市人口建设可持续的宜居城市。发展中国家需要我们施以援手扶持他们的气候计划,而我们也将竭尽所能。”

世界银行气候变化部门高级官员约翰•鲁姆(John Roome)对记者说:“这对世界银行来说是根本性的改变,我们把气候变化纳入世界银行的核心议题。如果我们对此无动于衷,在未来15年里,气候变化将催生一亿多贫困人口。”

世界银行包括其他金融发展机构每年至少拨款160亿美元用于气候变化项目,包括提供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源效率,并计划在四年内从私营企业额外融资130亿美元,如通过联合资助项目。到2020年,争取达到每年融资290亿美元,接近发达国家在全球气候变化协议中承诺对贫困国家资助1000亿美元的三分之一。

作为新策略的一部分,世界银行将会资助发展中国家建立足够的可再生能源,覆盖1.5亿户家庭,并为一亿人建立预警系统应对气候灾害,如飓风和洪水。

世界银行也拟建立“智慧型”农业系统,减少用水和能源使用,保持土壤肥力,帮助贫困国家建立交通和城市基础设施,减少碳排放量。所有资助项目,包括健康,教育等其他发展优先事项都将经过筛选,以易受气候变化影响为准。

世界银行曾因支持高排放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是燃煤电站)而饱受谴责,现已撤回此类投资。鲁姆称不排除未来会进行化石燃料的投资,但会严格按照标准,务必确保使用高效的技术,同时研究调查替代品。例如,汽油可使努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国家实现减少高碳排放的过渡。

 

(编译:陈妍君 编辑:齐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