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威视助力泰国海关实现监管智能化

来源: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6-04-12 12:17:00

北京2016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4月7日下午,泰国海关集装箱物流监控系统投入使用开幕式在泰国春武里府兰查班海关成功举办。泰国财政部长、副部长、财政局长,泰国海关总署署长、副署长,兰查班海关局长,海关技术中心局长及其他港口海关官员等出席了开幕式,Thai PBS 电视台、泰国国家电视台、泰国管理者杂志等30多家媒体代表参加了该活动。

泰国海关集装箱物流监控系统是同方威视为泰国海关量身打造的系统解决方案产品,该产品使用综合监控平台及安全智能锁,对在途的集装箱车辆进行GPS定位跟踪、状态监控,最终实现海关对被监管车辆的全程监管。同方威视副总裁王卫东代表公司出席开幕式并向泰国海关赠送了3D打印的安全智能锁模型。

泰国财政部长 Apisak Tanti-vorawong 先生主持开幕式并致辞,Apisak Tanti-vorawong 先生指出,泰国海关集装箱物流监控系统采用了中国的高科技监管手段,为泰国向第三国出口贸易提供了便利,加强了泰国海关的查验能力并且杜绝了腐败现象的发生。

泰国海关总署署长 Kulis Sombatsiri 先生发表讲话,介绍了同方威视集装箱物流监控系统的主要功能以及对泰国海关通关效率提高发挥的作用。Kulis Sombatsiri 先生强调,该系统为起运口岸与目的口岸之间货物扫描图像及重量比对提供了重要手段,而且操作更加便捷。通过该系统,海关工作人员可以对集装箱进行全程监控、检查和跟踪。泰国海关总署将继续推进该系统的进一步应用,不断调整信息和通信技术的使用,提高政府的管理效率,为企业提供方便,跟上世界国际贸易竞争时代的步伐。

最后,泰国海关总署署长召开媒体发布会,开幕式圆满结束。

泰国海关总署将在泰国境内的16个港口启用同方威视提供的集装箱物流监控系统。此系统的启用,将为海关执法提供准确的数据依据,应用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