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LendIt USA 2016 宜信CEO唐宁对未来十年的九大预测

来源:宜信公司
2016-04-12 16:26:00

美国旧金山2016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当地时间4月11-12日,LendIt USA 2016互联网金融大会在美国西部城市旧金山举行。作为中国创新金融的典型代表,宜信公司连续第三年受邀参加。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宜人贷 CEO 方以涵,宜人贷首席财务官从郁,宜人贷首席数据科学家种骥科出席并发表演讲,与全球 Fin-Tech(科技金融)同行分享宜信的创新金融经验与对未来的观点。

LendIt 是全球顶级网络借贷行业峰会,今年已经是第4届。大会影响力逐年增强,今年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近4000人参加。自2014年开始大会专门开设中国馆(China Pavilion),介绍与分享中国在网贷、科技金融领域的创新实践。

大会组织者,LendIt 联合创始人 Peter Renton在分享旗下研究机构 Lend Academy 对过去一年行业研究结果时,重点强调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去年全球网贷市场有很多好消息,比如在中国,宜人贷在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首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平台。”同时,他介绍,和中国一样,2015年,全球行业中也有很多坏消息,比如平台跑路、欺诈、倒闭。“网贷行业蜜月期过去了。”他说,“不过,对于所有从业者来说,经过大洗牌的2016,‘赚快钱’的机构将难以生存。”

作为中国科技金融的旗舰企业,即将在5月迎来十周年纪念的宜信创始人、CEO 唐宁在主会场发表了《中国科技金融现状与趋势》的主题演讲。他不仅分享了公司过去十年的经验,还放眼行业未来十年,做出了自己的预测:

1、中国将拥有完善的金融体系。草根阶层创业将得到更多的金融支持,这是非常深刻的改变。科技金融的创新者也将得到更多机会。

2、多层级的智慧监管体系将得以实现。具体来说,不是仅仅一两个中央机构提供管理规则指导,而是由省级市级金融管理办公室、金融局、甚至行业协会共同实施和执行这些规定。也就是说,监管不再是“一张纸”,中央、省、市,将共同构成一个智慧的多层级监管体系。

3、科技金融公司将告别欺诈。未来的市场借贷(marketplace lending)机构将通过与商业银行合作,所有交易实现全面监管。跑路、虚假交易等等都不再可能。

4、风控升级伴之以用户体验升级。科技金融的从业者通过技术能力,将拥有更好的风险管理系统。在极大降低风险的同时,为用户带来了更加简单便捷的体验。

5、中国将建成“信用社会”。信用的观念将通过基础教育从小抓起,信用的重要性深入人心,信用体系也将建设完善。中国将建成既有“硬件”(基础建设)又有“软件”(文化)的信用社会。

6、跨界合作将成为常态。互联网公司与金融公司之间,传统行业和科技金融公司之间,都有更多合作。各自发挥所长,通过合作达成共赢。

7、国际合作铺平全球资产配置之路。宜信现在已经有了这样的新金融产业基金,通过与国际顶级机构合作让中国投资者能购买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借贷资产。未来这一类合作将为中国高净值人士提供更多渠道,真正实现全球资产配置。

8、更多的中国企业将会上市。去年12月宜信宜人贷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未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科技金融公司将通过上市等方式,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

9、“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这样的词汇将消失。因为未来所有的金融必将是由科技驱动的,“科技”、“互联网”将不再是新鲜的概念。

“通过技术让金融更美好,从而让世界更美好。”唐宁说,这是宜信不变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