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森博与苏宁云商集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来源: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
2016-04-12 16:30:00

江门2016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4月12日,亚太森博与苏宁云商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线上电商渠道、线下苏宁门店、招投标、仓储物流等领域深入合作。亚太森博成为中国造纸行业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与苏宁云商达成深度合作的企业。

政策促使电商平台盯上江门企业

江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积极从载体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进行扶持,吸引了各大电商平台抢夺江门品牌资源。根据江门市制定的《江门市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规划》,到2020年,全市电商交易额要突破1350亿元,网购市场规模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例超过15%。

2015年江门市电子商务交易超过700亿元,其中亚太森博2015年电商平台销售额超2000万元,2016年第一季度亚太森博在线上销售同期增幅达470%。特别在苏宁平台上,也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成为苏宁当季复印纸销量TOP1 供应商。

江门的市场广度及政策力度吸引了不少电商前来合作,“苏宁易购江门馆”等电商平台相继建设。

电商助力制造业互联网+,引导去产能和供应侧改革

根据《中国制造业走向2025》预测,未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入融合,制造业生产方式将趋向智能化、网络化发展。目前国内突出的是供需结构的错配,供给的质量和效率还无法满足需求变化的升级,导致我国现实购买力在国内得不到有效的实现。一边是一些行业和产业的产能严重过剩,一边是大量的设备、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还在依赖进口,既表现在生产领域,也表现在消费品领域。江门企业正努力去解决中国制造企业所面临的共同问题。

新会银洲湖纸业基地作为典型的传统制造业集中地,面临过严峻的产能过剩问题。但该基地企业通过通过技术改造、研发新产品,提升产品质量和销路等,大部分企业已渡过被淘汰的命运。

亚太森博在生产方面通过技术改革,有效突破设备生产能力,单条生产线实现近50万吨;在市场销售方面,专注高档复印纸市场,通过线上线下并举方式,达到产销平衡,其中该公司高档复印纸产品去年在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14%,是中国领先的高档复印纸生产商,其中中国华南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达到25%。中国每年对复印纸的需求量达到136万吨。

“亚太公司的产品在国内高档复印纸市场中是很受欢迎的,例如在海南的市场占有率达到66%。”亚太森博一级代理商、海南豫鑫总经理范斌昌说,“打个比喻,如果海南省CBD有100栋高楼大厦,10万间办公室使用品质好的复印纸,那么用亚太公司高档产品的有近6.6万间。”

“电脑普及带来的无纸化对文化用纸有一定的冲击,但高档文化用纸的需求量仍然很大,特别复印机、打印机在农村的普及和农村电商的兴起,增加了文化用纸的需求。”亚太森博销售总监郭铁柱认为,在电商平台销售的产品,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可以挖掘终端消费者需求共性,引导企业开发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从而也实现了供应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