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索猎鹰8X于中国首次亮相

来源:达索猎鹰公务机公司
2016-04-12 17:52:00

-亚洲公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虹桥机场,4月12至14日

上海2016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达索航空的全新旗舰机型猎鹰8X 将在上海亚洲公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ABACE)上登场,这是该款超远程三引擎公务机于中国首次亮相。

At the press conference, Oliver Villa, Senior VP, Civil aircraft at Dassault Aviation shared the program update of Falcon 8X.

达索航空的全新旗舰机型猎鹰8X将在上海亚洲公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ABACE)上登场,这是该款超远程三引擎公务机于中国首次亮相。

达索航空的全新旗舰机型猎鹰8X将在上海亚洲公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ABACE)上登场,这是该款超远程三引擎公务机于中国首次亮相。

该展会于4月12日在上海虹桥机场揭开序幕。期间将展示8X 序列号03,这是首架配备全套内饰的猎鹰8X 公务机。

8X 序列号03正在进行为时四个星期的环球飞行测试,航程达55,000海里(101,860公里),旨在模拟客户在未来运营中可能面对的各种环境的极端情况。环球飞行测试期间将执行65次不同的飞行任务,飞行距离从短程到超远程不等。测试将特别关注客舱设备和功能,以及高速通讯系统在远程洲际飞行中的表现。

正在进行飞行测试项目的三架猎鹰8X 已基本达到了认证测试的所有要求。迄今为止,这三架飞机已进行了325次飞行,累计飞行时数超过650小时。

猎鹰8X 预计在今年年中获得联邦航空局(FAA)和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认证,并于2016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猎鹰8X:全球市场的不二之选

猎鹰8X 在乘载8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的情况下,能以0.8马赫的速度直飞6,450海里(11,945公里),并能进行大量直飞任务,包括从北京到纽约、香港到伦敦以及上海到洛杉矶等。猎鹰 8X 的机舱高1.88米(6.2英尺),宽2.34米(7.8英尺),长13米(42.8英尺),其可选机舱布局达30余种,为客户提供市面上最灵活多样的配置选项。猎鹰8X 共设三种尺寸不同的厨房,其中两款配有机组人员休息区。客户可以选择不同长度的乘客座位区和相应的洗手间布局,其中包括带淋浴的洗手间。

猎鹰8X 配备三台 PW307D 发动机,每台均可提供6,722磅的推力,比猎鹰7X的 PW307A 发动机高出5%。再加上优化的机翼设计,猎鹰8X 的燃油消耗比其他所有超远程系列飞机节省至多35%。同时,其噪音污染和氮氧化物排放也大幅降低。

测试即将完成

8X 序列号03在小石城猎鹰总装中心完成热力、声学及客舱舒适性测试后,返回加拿大哈德逊湾西北岸努纳武特地区的兰金湾(Ranken Inlet)进行冷浸测试工作,其目的是证明飞机系统在极端天气条件下的性能。测试已在3月9至11日顺利完成,期间,尽管温度低至-33°C(-27°F),包括航空电子、电气、液压及数字飞行控制系统在内的所有系统的表现均堪称完美。测试工作包括启动辅助动力装置(APU)和加热客舱后在地面测试客舱系统,和在飞行中充分验证飞机在极寒条件下的强大性能。

积极提升产能

同时,随着飞行测试和认证工作接近尾声,批量生产和支持服务也开始高速推进。8X 序列号 21最近已在波尔多梅里尼亚总装工厂进行最终组装,而另外6架飞机现正在小石城进行总装。最近,达索在小石城专门为猎鹰8X的装配作业而兴建的机库已经竣工,而位于波尔多梅里尼亚克、一座六个隔间的新机库也在早前破土动工,该机库将支持猎鹰8X 和猎鹰7X的维修和维护工作。

全新FalconEye(猎鹰之眼)综合视景系统

除了拥有公务航空领域最安静的客舱和最先进的数字飞行控制系统之外,这款大型三引擎公务机还将配备全新 FalconEye(猎鹰之眼)综合视景系统,这是业界首款综合了合成视景与增强视景功能的平视显示器(HUD)。

超远程猎鹰8X 基于畅销机型猎鹰7X,于2014年5月在欧洲公务航空展(EBACE)上发布,2015年2月6日首飞。猎鹰8X 是猎鹰系列中航程最远、客舱最长的机型,并继承了猎鹰7X出色的运行经济性和短跑道性能。

在亚洲公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期间,达索猎鹰将在 S11展厅亮相。

编者注

达索猎鹰是获得认可的全球达索公务机品牌,由达索航空和达索猎鹰公务机公司设计、制造并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