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助力温州户外游乐设备企业进军国际市场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6-04-12 18:49:00

中国温州2016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随着温州户外游乐设备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当地的龙头企业产品走出国门销往全球。德国莱茵TUV作为最专业的第三方户外游乐设备检测认证机构,深入当地户外游乐设备企业,于4月7日联合当地玩具协会在温州铂尔曼酒店举办了“德国莱茵TUV质胜-2016户外游乐设备论坛”。温州玩具协会代表以及当地龙头企业,如凯奇、巧巧、华东游乐等企业参加了本次论坛。

温州户外游乐设备产业主要集中在永嘉县,其中以桥下镇最为集中。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国户外游乐设备产业的重要产销基地和永嘉县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物质丰富的今天,可供孩童玩耍的场地和设备以各种形式出现。然而,无论室内还是户外,众多游乐设施在投入使用后,逐渐暴露出一系列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近几年游乐设备事故也频发不断。德国莱茵TUV户外游乐设备安全检测专家管乾先生即从近两年国际市场因游乐设备质量问题造成的儿童受伤事故进行分析,从产品在设计到使用阶段一系列潜在的安全风险,结合户外游乐设备的标准EN 1176为温州到场的龙头企业的领导们分享了德国莱茵TUV在做产品检测认证过程中的测试案例,助力企业更准确把握国际市场上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为出口企业进军海外市场保驾护航。

TUV莱茵技术专家,前德国EK2主席,Mr. Harald Olbertz为与会嘉宾介绍了出口认证标识在国际市场上,特别是欧洲市场上的使用情况。德国莱茵TUV轻工产品部副总经理祁冰女士从生活的实际应用,用普通消费者容易理解的角度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户外游乐设备的化学检测要求。

同时,来自TUV莱茵证书及市场准入服务部的高级经理Mr. George Lau以欧洲市场为例,为企业详细讲解了欧盟非食品类消费产品的快速警报系统(欧盟RAPEX)和德国新的产品安全法 (ProdSG) 的适用范围、制裁条例等实用知识。他鼓励出口企业应该有针对性地应对出口目的地法规及其变化,加强质量和品牌建设,有效地避免出口产品责任风险和品牌危机。

温州游乐设施生产企业无论是工艺还是创意方面都在不断成长,TUV莱茵希望凭借丰富的经验,帮助温州当地企业根据不同国家的要求为户外游乐设备提供相应的产品检测与评估,同时还有专门针对游乐场设施现场工作人员的培训和考核服务,致力将现场服务人员培养成游乐场的安全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