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香港特许秘书公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香港特许秘书公会
2016-04-12 19:46:00

香港2016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香港特许秘书公会在深圳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深交所副总经理金立扬与香港特许秘书公会会长谭国荣出席了签字仪式。

长期以来,深交所与香港秘书公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合作关系。早在1997年,香港特许秘书公会就与深交所合办了第一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专业培训。随着中国内地创新企业和中小企业加快国际化布局,以及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的不断推进,中国上市公司需要更好地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深交所和香港秘书公会将在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两地董事会秘书的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两地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和规范运作水平。

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开展长期合作,在研究、培训、专业交流及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包括联合开展境内外上市企业公司治理研究,推广境内外公司治理最佳操作,定期举办两地执业董事会秘书专题研讨会,开设内地与香港董事会秘书操作实践研修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