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会议在即:国际油价开打“翻身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3 09:58:11

中国日报网4月13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3日报道,原油期货周二升至今年以来最高水平,因对主要产油国将在周日会议上就冻结产量达成一致的预期升温。

交易员在等待主要产油国周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讨论冻结产量会议的结果。一些投资者认为这将预示着今年晚些时候会减产,而另一些投资者认为,将产量冻结在已经很高的水平对于缓解全球原油供应过剩问题基本于事无补。

俄罗斯支持冻结产量协议的报道周二提振了油价。但与会国是否能达成协议仍存在疑问。

纽约商交所五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周二结算价上涨1.81美元,至每桶42.17美元,涨幅4.5%,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结算价。

美国基准原油期货自2014年以来首次结算价超过200天移动均线,2014年时油价超过每桶100美元。分析师说,这对依赖技术分析的交易员而言是一个看涨信号。

欧洲ICE期货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86美元,至每桶44.69美元,涨幅4.3%,也是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美国原油供应下降的预期也提振了油价。

美国能源情报署周二公布了短期能源前景展望,称3月份美国原油日产量较2月份下降了9万桶。能源情报署还下调了对2016年和2017年美国原油产量的预期。

(编辑:涂恬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