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起科技加速中国本土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进程

来源:澜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2016-04-13 11:31:00

-津逮(TM)解决方案融合清华大学与英特尔的领先技术,并获“子晋联盟”支持;

-已有10家主要行业合作伙伴表示加入该联盟

深圳2016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澜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今日举办主题为“携手创新融聚未来”的生态联盟通气会,与数十位来自合作伙伴的嘉宾分享了其针对新一代数据中心处理器平台津逮TM的相关规划。该平台应国内用户对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新需求而设计,满足数据中心对能量效率及安全可控性的要求,其首款解决方案有望于2017年底至2018年初就绪。澜起科技同时宣布了“子晋联盟”的成立,该联盟将在技术开发、市场分销以及基于津逮TM平台的软硬件技术解决方案部署实施等方面提供支持。目前,已有多家国内外合作伙伴表达了加入联盟的浓厚兴趣,包括联想、浪潮、HPE/华三、戴尔、百敖软件、三星、SK海力士、美光、记忆科技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 (CEC) 等。澜起科技期待更多强有力合作伙伴的加入,继续扩大联盟的规模。

津逮TM是澜起科技开发的新型数据中心计算引擎,它融合了澜起科技的混合安全双列直插式内存模组(HSDIMMTM)、清华大学的可重构技术处理器 (RCP) 模块,以及英特尔TM的高性能至强TM处理器,具有动态重构、局部重构、支持处理器卸载功能加速等特性,能够充分应对多元化的互联网数字服务需求,是开创性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津逮TM平台自主可控,满足中国市场对本土数据中心应用的需求。

“能够为中国本土数据中心技术的发展尽绵薄之力,并得到清华大学、英特尔和‘子晋联盟’同仁的鼎力支持,澜起科技感到非常荣幸”,澜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崇和博士表示,“中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互联网用户群体,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领域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云计算与大数据等应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此,数据中心将成为中国自主创新技术发展的下一个前沿阵地。”

津逮TM解决方案研发的顺利推进和“子晋联盟”的成功构建,源于澜起科技、清华大学和英特尔的紧密合作,2015年4月和2016年1月,他们分别宣布了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及联手研发津逮TM平台的计划,此次公布的相关规划将明确三方合作的下一阶段目标。

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所长魏少军教授表示:“我很欣慰能够看到清华大学针对可重构计算平台的最新学术成果已被纳入此产品路线图中,澜起科技的CPU-内存接口技术和清华大学的可重构计算技术均代表了目前中国自主创新技术的尖端水平,这无疑会有力地促进中国本土的技术应用并推动商业变革步入一个新时代。”

“我们很高兴与清华大学及澜起科技合作,支持本土创新解决方案的研发,以满足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需求。在津逮TM平台研发的早期阶段,已有众多企业对其表达了如此强烈的兴趣,令人非常振奋。”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表示。

与会贵宾合影(前排从左到右:胡雷钧、邓向东、戴光辉、陈旭、杨崇和、魏少军、刘雷波、高瞻、王化冰、程元;后排从左到右:李翔、曹志平、Kyu Young Lee、Rajeeb Hazra、Diane Bryant、高文平、杨旭、金基衡、魏东、赵柏峻)

“联想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本土创新,助力中国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快速发展”,联想集团副总裁高文平表示,“我们将为此即将面世的新产品提供全方位支持,共同打造值得信赖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服务广大客户。”

浪潮集团副总裁胡雷钧表示,“浪潮历来坚持通过技术创新为互联网数据中心客户创造价值,同时也在不断寻找如澜起科技这样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开拓市场, 满足数据中心客户未来需求。针对澜起科技即将推出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我们会给予全力的支持,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创新,为最终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在与澜起科技密切合作并支持其在存储方面进行技术创新的过程中,三星利用领先的内存技术帮助其提升该解决方案的数据安全性”,三星电子存储产品规划与应用工程部门高级副总裁李禎培博士提到,“我们将不遗余力地与澜起科技共同开展研发,为中国企业级用户打造一个稳定、可靠、安全的计算解决方案,助力其实现商业价值”。

“作为国内市场首选的BIOS供应商,百敖软件不但为客户提供完善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同时也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百敖软件副总经理高瞻表示,“我们很高兴可以与澜起科技一起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为中国数据中心市场推出自主、可靠的解决方案。”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 (CEC) 副总经理陈旭表示,“作为中国信息安全领域的国家队和领导者,中国电子愿意与众多优秀企业一道,以澜起科技为核心,海纳百川,合作共赢,构建具有世界级先进水平,符合中国自主可控要求的中国芯和服务器生态圈。”

此次会议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一流企业,共谋本土化数据中心产业的发展。相信在英特尔、清华大学和产业合作伙伴们的鼎力支持下,澜起津逮TM平台的研发和市场化将会顺利推进,“子晋联盟”的打造也将会迅速展开,以满足国内数据中心市场日益增长的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