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力促中国防止电气误操作系统开启国际化进程

来源:UL
2016-04-13 11:42:00

南京2016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享誉全球的安全科学事业领导者UL与中国电力行业防误操作协会以及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实验验证中心,于南京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电力行业防误操作协会秘书长毛耀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实验验证中心副主任俞波博士与UL能源与电力科技部大中华区工程部总监冯金朝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开启了旨在输配电领域就防止电气误操作装置系统方面的多项精诚合作。

中国电力行业防误操作协会秘书长毛耀红(中间)、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实验验证中心副主任俞波博士(右一)和UL能源与电力科技部大中华区工程部总监冯金朝(左一)作为三方代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纵观全球,据国际能源署发布《世界能源投资展望》显示,2014-2035年,全球输配电基础设施投资累计将达到6.8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2万亿元)。其中,非经合组织国家对输配电基础设施的投资将占三分之二,约4.6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5万亿元),经合组织国家占剩余的2.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6万亿元)。伴随着输配电系统的不断发展,电力技术也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革新变化,新操作模式不断涌现,未来输配电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因此而显得至关重要,将直接影响到新常态下电力行业的结构优化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

百余年来,UL一直致力于通过推动研究教育、安全倡议和标准制定将安全科学引入一个受世界关注的显著地位,为创建更加安全的生存环境而不断奋斗。此次UL与中国电力行业防误操作协会以及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实验验证中心达成电力行业防误操作系统的战略合作,将为今后三方就产品评估认证、标准制定、培训交流以及项目研究等方面的互通互联提供高效便捷的本地化服务平台,进而为高压开关用机械锁、微机型防止电气误操作系统和变电站监控防止电气误操作系统方面的安全性能保驾护航。

中国电力行业防误操作协会秘书长毛耀红(第一排中间)、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实验验证中心副主任俞波博士(第一排右三)和UL能源与电力科技部大中华区工程部总监冯金朝(第一排左三)同其他与会领导集体合影

未来,UL将凭借自己在电力能源领域的领先技术及丰富经验,携手中国电力行业防误操作协会和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实验验证中心共同建立并完善电力行业防误操作系统的全球安全标准体系,力促中国防止电气误操作系统开启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