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三大严苛测试助力上汽荣威e950顺利上市

来源:UL
2016-04-13 13:18:00

-携手促进电动汽车行业升级更新

上海2016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4月12日,享誉全球的产品安全事业领导者UL,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集团”,SAIC)荣威e950动力电池组颁发UL证书,这是双方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又进一步的深化合作。

作为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指标,电池安全一直是消费者最大的考量。在到达消费者手中之前,新能源汽车电池必须经历一系列安全试验认证。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车用储能电池安全性、耐久性、可靠性是重中之重,如何严格按照国际权威的电池安全标准进行研发,如何在开放的市场环境下,寻求公正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协助,也是汽车制造厂商共同需要思考的问题。

在新能源汽车电池安全领域,UL 2580被公认是在全球范围内最严苛、最专业的认证标准之一。从上汽乘用车纯电动汽车荣威E50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荣威550PLUG-IN,到现如今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B级车荣威e950,全部都完成了UL电池系统的系列极端滥用试验,包括火烧、浸水、跌落、短路、针刺等,以及电池认证试验和安全评估报告,模拟了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各种极端情况,有效保障了车辆的安全可靠性。

UL一直致力于车用电池及行业标准的研发与制定,其中就包括上述所提到的全球第一本车用电池包的安全标准UL 2580,另外还有,电动汽车充电机/站(直流)安全标准UL 2202,电动汽车充电用插头/插座连接接口安全标准UL 2251,电动汽车电机安全标准UL 1004-1等等。同时,UL安全标准是美国市场准入唯一国家标准,目前,电动车充电系统的产品或零件进入美国市场,必须符合美国国家电工法规关于产品必须通过UL列名认证的要求,即必须依据现有的UL电动车标准进行产品认证。此外,UL也是各国标准制订委员会的核心成员,不断帮助推动电动车标准及法规的制订和完善。毫不讳言的说,UL认证已经成为安全认证领域的权威和标准。

UL和上汽的合作源远流长,上汽所追求高品质和产品安全,符合UL自创立以来的安全使命。“我们非常重视和上汽的合作,此次荣威e950的再获UL认证,不仅提升了车用电池及新能源领域的技术能力与产品质量,也将引领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向更高的国际水平迈进,为整个中国的电动汽车行业高质发展树立了榜样。作为UL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上汽集团未来能利用自身技术及设施,继续严格遵循UL标准,为中国的消费者推出更多符合市场及安全要求的电动汽车类产品。而UL也将不遗余力地把百年传承的技术经验与行业分享,在技术革新不断进步的今天,确保行业安全永续经营。” UL全球高级副总裁,商业与工业事业部总裁Ben Miller先生如是说到。

上汽集团乘用车研究中心副院长,捷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先生也表示:“我们将UL的安全标准贯彻在产品的设计中,它能帮助我们在产品开发初期就可以掌握安全的设计要点,从而更全面的保障产品安全,增强消费者的购买信心。自上汽荣威E550上市后,至今已经卖出了16000多台,没有出过一起电池事故,包括极端碰撞与坠落,这是UL带给所有消费者的最强安全保护。我们相信,借助UL强大的公信力及专业权威的检测认证服务,上汽必将更加稳步、顺利的推出更多符合市场及安全要求的电动汽车类产品。”

此次荣威e950的再获UL认证,不仅提升了车用电池及新能源领域的技术能力与产品质量,也将引领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向更高的国际水平迈进,为整个中国的电动汽车行业高质发展树立了榜样。未来,双方将继续推进项目合作,并逐步扩大合作领域。UL希望能够持续通过与行业客户的深度合作,借由UL在标准领域的优势,打造更为安全稳固的产品,在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用车安全的同时,帮助制造商在竞争激烈的电动汽车行业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