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招聘模式 智联卓聘携我有饭推“饭局招聘”

作者:刁云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3 14:03:00

中国日报网4月13日电(记者 刁云娇)4月12日,智联旗下高端人才网“智联卓聘”正式宣布与国内私房菜预订平台“我有饭”达成战略合作,开启在饭桌上面试的全新招聘模式。智联卓聘负责人王忠选表示,传统的招聘方式需要不断创新。对企业而言,一个人的性格、修养、见识等内在特质是可以通过“吃饭”看出来。对求职者而言,提供了一个线下全面展示自己的舞台。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人才选择也要互联网化,不能还是一成不变地单纯靠简历来判断,而是应该切实地去考察。通过饭局招聘,可以在饭桌上全方位多角度地去考察一个人才的素质。面试官可以通过言谈举止等细微之处窥查面试者的文化修养和待人接物的举止礼貌;而面试者也可以通过与面试官的交谈更加深切地了解公司的文化和情怀。”王忠选说。

我有饭首席市场官管怡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用美食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通过招聘饭局,让雇佣双方都能有一个机会在相对放松的环境下认真地聊天。不仅可以了解这个人的学识见闻,更多的是可以观察到一个人的修养和文化,可以对求职者形成一个综合性的评价。求职者也可以获得很多实用性很强的职场建议。

一般高端求职者不会拒绝机会主动找上门,但对于去公司进行面试会有一定的抵触心理。饭局招聘在家中用餐保证了私密性。

与传统的招聘模式不同,饭局招聘是开放性的,沟通主题甚至跟职业并不相关,但通过吃相等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软性竞争力,是企业在看过简历基础上的一个补充。据了解,“饭局招聘”首先由求职者填写个人信息和上传简历,再由企业筛选出合适的求职者促成饭局。一般一场饭局有6至8人参加,由求职者或企业买单。

对于这样一个全新的“寓聘于饭”的招聘模式,中彩嘉胜是首家尝试该招聘饭局的企业,其人力资源总监夏云表示:“一开始确实抱着猎奇的心态的,但饭局当天我们发现在家的环境下前来面试的候选人更放得开,能更真实地表现自己。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让我们有机会深入了解每一位候选人。那天饭局上我们当场发出了3份offer,远超我们的预期。”

据悉,锤子科技、用友优普、六艺星空等企业也将加入到招聘饭局。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