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荣获苏州工业园区绿色工厂奖

来源:大金空调
2016-04-13 15:39:00

上海2016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在由苏州工业园区资源节约和能源管理协会、采购与贸易协会举办的园区绿色工厂交流大会上,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获得了由苏州工业园区所颁发的“绿色工厂奖”。此次会议旨在分享绿色工厂建设经验,传播绿色制造的低碳环保理念,并评选出在生产过程中大力推广绿色能源使用及投入大量节能设备,并取得突出成绩的优质绿色企业。

今年是绿色工厂评选活动设立的第一年。此次评选启动于2015年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围绕绿色建筑、绿色精益、绿色能源、绿色供应链等方面,分别对自然生态指标、经济生态指标和社会生态指标进行了严格评选。大金能够跻身其中,也代表了外界对于公司在环保方面投入及效果的肯定,在园区各企业中也起到了带头作用。

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大量采用了集团内外先进节能设备,积极利用自然能源,降低不可再生能源的消耗,努力追求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例如,办公楼宇的窗户均采用隔热加工(Low-E)的复合玻璃来降低热负荷;仓库区域的屋顶则导入了太阳能发电系统来进行供电,并采用大金氟涂料自行生产的隔热涂料,有效降低高温季节室内温度;生产工厂设置采光板,尽可能使用自然光,减少电力照明;同时收集屋顶雨水存储到地下,用于工厂的绿化浇灌等等。从设备的配置到能源的利用,每一个细节都蕴含着大金对于环保的极致追求。通过我们的努力,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也获得了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国家级《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示证书》。

作为世界一流的空调企业,大金始终致力于优质的产品为人们提供安心、舒适的生活,秉持着“环保是重要的经营资源”这一理念,将绿色节能和企业经营结合起来,积极采取各种措施保护地球环境。

早在九十年代末,大金集团就率先发起了“环保型工厂”的评比活动,通过各项环保相关的指标对全球各生产基地进行评价,以期达到减轻环境负荷,构建“绿色之心”工厂的目的;在公司内部,大金构筑了一整套的环境风险管理监察体制,通过环境道场培养员工的环保意识;同时积极致力于对外的环境交流,分享自身节能管理经验,搭建绿色交流平台。

在节能产品的领域,大金在空调产品中推广不破坏臭氧层的新冷媒 -- R410A,为保护大气环境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积极推广先进的变频空调,实现了从家用、商用空调到楼宇空调全线产品的变频化,也带动了整个行业变频产品的快速发展;

在产业活动中有效利用有限资源,促进节能减排已经成为了全球性的话题。大金积极开展绿色工厂创建,充分契合了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未来,大金将在现有环保措施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实践,多角度全方位创建新型节能型企业,更好地实现与环境共生发展,携手全社会共创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