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美国华裔女孩安吉丽娜.徐嘉煜开始巡回世界音乐之旅

来源:新英格兰青少年才能开发基金会
2016-04-13 16:06:00

伦敦2016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3月29日, 9岁美国华裔女孩安吉丽娜.徐嘉煜 (Angelina Hubertus)作为2016年欧洲音乐大师赛国际钢琴大奖赛获奖者受邀前往英国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参加颁奖典礼并现场演奏海顿的【第十号C大调钢琴奏鸣曲】Haydn “Piano Sonata No.10 in C Major”。

9岁美国华裔女孩安吉丽娜.徐嘉煜 (Angelina Hubertus) 于英国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现场演奏

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是全世界最富盛名的音乐厅,该音乐厅由维多利亚女王兴建,献给她已故的亡夫阿尔伯特亲王(Prince Albert of Saxe-Coburg-Gotha),自从1871年维多利亚女王为音乐厅开幕,一代又一代全世界最顶尖的艺术家都以能获邀在此演出为最高荣耀。近年来,国际钢琴巨星郎朗也多次受邀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演奏,而徐嘉煜小朋友刚满九岁已获此殊荣。

此番伦敦之行,徐嘉煜小朋友演奏的这首海顿的【第十号C大调钢琴奏鸣曲】Haydn “Piano Sonata No. 10 in C Major Hob.XVI:1" 创作于1750年-1755 年间,当时的海顿居住于奥地利的维也纳,正处于从巴洛克风格向古典音乐流派演进的阶段。因此这首乐曲既有巴洛克时期音乐的复杂构造以及装饰之美,也开始体现古典乐派的简洁之美。弗朗茨·约瑟夫·海顿(1732年3月31日 -- 1809年5月31日),作为维也纳古典乐派的奠基人,交响乐之父,海顿为伦敦大众所熟知。早在1782年,海顿的音乐已经主导了伦敦各大音乐厅及演奏舞台,几乎没有一场音乐会不演奏海顿的曲目。从1791年起,晚年的海顿也时常生活在伦敦,并在这里创作了他一生中最著名的一些曲目,取得了最多的音乐成就。海顿的传记作家克瑞星格曾写道:“海顿认为他在伦敦的生活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他所到之处都受到所有人的尊敬、仰慕与热爱,伦敦为他打开了一扇全新的世界之窗!”

对于这样一首明朗欢快的乐曲,年仅9岁的徐嘉煜小朋友的演奏如水晶般清澈纯真,充满着音乐的光辉。她的演绎节奏轻快、活泼,对装饰音的整体处理非常清晰美妙,没有任何一个细节模糊不清,在那些轻巧的句段,她的处理雅致如微风般,轻盈如鸟儿的翅膀在闪动,徐嘉煜小朋友的现场演奏流畅但不夸张,令观众们为之惊讶。她对整首奏鸣曲洒脱自然的演绎体现了海顿音乐独有的光明、幽默和心胸开阔的喜悦。她的演绎让人们感受到是海顿的音乐在自然的释放自由的流淌……

徐嘉煜小朋友年纪虽小,却有着她巡回世界的音乐大梦想和使命感,她希望有机会与全世界的人们分享音乐之美,分享她对音乐的热忱与才华,并以音乐鼓舞人激励人!在采访中,她说:“我很兴奋能获得这次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演奏的机会,我非常喜爱伦敦,在这里和我的爸爸妈妈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复活节假期。希望有一天我能前往音乐圣地维也纳莫扎特的故居并在维也纳金色音乐大厅去演奏!”

去年圣诞前夕,2015年12月20日,安吉丽娜·徐嘉煜刚刚在曼哈顿举世闻名的卡内基音乐大厅表演了莫扎特最著名的曲目【土耳其进行曲】 Mozart “Turkish March”。她还将于2016年4月23日再次登台卡内基音乐厅,以2016美国国际钢琴弦乐大赛获奖者的身份现场演奏柴可夫斯基的【甜蜜的梦】 Tchaikovsky “Sweet Dream” 。2016年7月3日美国国庆节前夕,她还将第三次登上卡内基音乐厅演奏她其他的获奖曲目。

她的钢琴老师 Mrs. Tatiana Kunik认为,“Angelina在音乐上具有相当的才华,面向众多观众的舞台演奏她从不紧张羞涩,尽管她的表现还不总是完美,但只要她能够继续保持对音乐的执着并继续努力,她的前途不可限量!”

她的母亲Linda琳达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女儿,她从来只是扮演“支持者”的角色而不是“过于施压”。“我从没有让 Angelina 做任何她不想去做的事,她确实拥有不可多得的天分,她学习任何新知识新技能的过程中总是精力集中,充满决心与毅力,并具有高度的自主自觉!最关键的是她由衷热爱音乐,带着强烈的追求完美的愿望,努力尝试令自己的表现更完美!热爱音乐的同时,她兴趣广泛,也热爱数学、网球、篮球、花样滑冰以及游泳、马术等等。她的生活均衡而五彩斑斓,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

深以女儿为骄傲的父亲 Mr.Hubertus 先生补充道:“能够获得这次在皇家阿尔伯特演出的机会对于我们全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对于我们的女儿来说,我们觉得她在这么小的年纪能获得这么大的机会十分难得、令人难以置信!”

新英格兰青少年才能开发基金会致力于支持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天才青少年天赋才能的培养与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