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彦科技CEO专访:做军标平板,来自儿时军人梦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3 16:34:24

自2012年微软正式发布Windows8系统以来,微软为了配合自己从桌面到移动端的战略转型,12年同步发布了Surface二合一平板电脑,经过4代产品的迭代,产品体验已趋近完美。微软成功变硬的示范效应也带来了国内外科技厂商的纷纷跟进。联想、戴尔、惠普都发布了自己的平板二合一产品,新入局的华为MateBook 平板电脑更以其极致轻薄的外形吸引了眼球,一时成了热点。除了IT巨头,国内科技厂商伟彦最近也曝光了一款与其过去的产品风格迥异的平板电脑。

该平板电脑型号为Weiyan Pro PH105,从目前曝光的参数配置来看,这台平板电脑可谓相当“发烧”。11.6寸屏幕,搭载英特尔Skylake Core i7 处理器,16GB的 DDR4超大内存,可选256GB至1T 的SSD存储,配置远超同期发布的华为MateBook甚至微软Surface Pro 4,被一些IT专业媒体称之为用小米的玩法来做Windows平板。除了硬件发烧,伟彦新款平板的最大亮点,来自于于其独特的外形设计和安全方面的配置。网上泄露的照片可看到,PH105的外观设计,有如坦克般的硬朗机身,搭配有IP65级三防功能,防水、防尘和防冲击。据介绍,机身设计可以满足GJB151A-97陆军地面部队使用环境要求。保障平板电脑在各种严酷环境均不易受损。另外,在数据安全方面,伟彦PH105配备了指纹解锁、TPM芯片加密、指纹加密,更釆用了军用级一键自毁硬盘,同时还支持远程销毁,更大程度上保证了数据安全。

在业界平板电脑设计普遍向MacBook Air轻薄看齐的今天,为何伟彦反而希望靠阳刚的外形和军工级的安全保障来打开市场呢?采用军工级产品的标准,来做消费级市场,是否能持续发展?另外,暴力美学的产品设计,是否天然将更追求外观的女性用户和商业用户排除在外?引入的军标材料和工艺,是否会大幅增加该款平板的价格,从而失去市场竞争力?

伟彦科技CEO专访:做军标平板,来自儿时军人梦想

伟彦科技CEO 潘彦宇

为此,中国日报网对伟彦科技CEO潘彦宇进行了专访,请他就上述问题以及该款产品的竞争力,未来几年中国平板电脑竞争市场做一个分析。潘彦宇认为,未来3-5年,作为生产力工具的平板电脑,依然具有广阔的前景,特别是微软发布了Windows 10之后,将进一步推动平板电脑的发展。Windows 10发布后良好的口碑,PC巨头联想、戴尔以及惠普的轻薄化产品设计趋势,通信业巨头华为和小米等新的加入,都将推动该行业的快速进步。伟彦作为一家创新的小公司,立足于打造足够惊艳和创新的小众产品,也相信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获得用户的支持。如果说 Windows 平板还有应用瓶颈,也一定来自于大屏手机的普及,让很多人3-5年换机一次的频率进一步降低,但伟彦推出的军工标准平板电脑,就是要避开大屏手机对平板电脑的冲击,靠定位专业群体,解决实际需求得以生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