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机构要价离谱 轻轻家教app按次付费受青睐

来源:轻轻家教
2016-04-13 16:44:00

上海2016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内领先的教育O2O平台 -- 轻轻家教提出辅导按次付费的观点。该 app 通过其平台家长和学生可以迅速便捷地匹配到最合适的老师,选择合适的老师为其提供一对一上门家教服务。

迫于沉重的升学压力,暑期给孩子报辅导班成为绝大多数中小学家长的选择,但是距离暑假还有两个多月,辅导机构的招生传单就雪片般飞入上海家长的手中,家长们为孩子报班的热潮提前到了4、5月份。

某中学高二学生的家长胡雪梅被一张辅导机构的报价单搞蒙了,暑期一对一辅导需要一次性支付超过8万人民币,让准备报班的胡女士望而却步。

她打算给即将高三的儿子报的是某机构的一对一辅导课程。为了抢占机构推荐的经验丰富的“名师”了,不得不现在就交钱报班。但是180小时的课时,一次性要价8万元的巨额,让胡雪梅心有顾虑。

“8万元并不是一笔小数目,我们工薪家庭拿出这笔钱不容易。如果效果不理想,不止浪费了金钱,更浪费了孩子的时间。”她说。

互联网+时代兴起之后,一些观念较新的家长开始尝试通过手机软件为孩子找老师。轻轻家教是目前较火找老师软件。

打开轻轻家教APP可以发现,软件上有教师的个人简介、过往经历和家长对老师的评价等详细信息。授课价格比传统的线下辅导机构的收费便宜不少。

轻轻家教创始人刘常科介绍,轻轻家教上注册的老师大多来源于公立学校、知名培训机构以及一些独立的自由老师。轻轻家教的模式属于分享经济,砍掉了线下上课场所,充分利用家庭和社会场地资源上课,成本大大降低,所以轻轻平台上老师的收费会相对较低。

通过轻轻家教APP预约老师,可以按次购买课程,不需要一次性支付高额费用。家长可以随时终止课程,相较于机构一次性付几万元的课时费,按次购买课程可以降低家长的试错成本。这种模式很快得到了家长的认可。

小学五年级学生上海家长刘余天半个月前通过轻轻家教为孩子选择了一个上门辅导的数学老师。“我孩子基础很差,去机构上大课都听不懂。刚开始我在轻轻家教APP上选的老师水平太高了,上了两次课,发现不合适。马上又换了一个,这次孩子比较能接受。”

这种不被“绑架”的付费模式让刘余天很愉快,他说之前跟机构因为退费闹得很不愉快,现在有互联网软件,付费相当于分期付款,压力小,也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