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首次法式滚球中学生邀请赛在SKEMA商学院成功举行

来源:SKEMA商学院
2016-04-13 18:13:00

-法国流行社交运动走进中国校园,在比赛中增进中外友谊

中国苏州2016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4月9号,首届苏州法式滚球中学生邀请赛在位于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SKEMA商学院苏州校区成功举办,超过120名苏州地区的优秀中学生在家门口体验了这项地中海最流行的的社交运动。法式滚球是欧洲南部最流行的休闲运动,被誉为“香颂一般的生活方式”,这项优雅的体育活动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人所知。此次活动是华东地区首个中学生法式滚球邀请赛,活动是在法国高等教育署和留法学友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下,由法国顶级高商SKEMA商学院与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教育品牌“学在独墅湖”联合主办。

国际化可谓此次比赛的一大特色。大赛裁判由法国志愿者担任,参赛选手除了来自SKEMA商学院的法国学生代表队外,还有来自包括星海实验中学、苏州中学园区校、苏州工业园区第二中学,以及北外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北美国际高级中学、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等苏州顶尖中学的中国学生。活动现场及各个分会场的管理由来自中法等国的优秀志愿者担纲。

在法国志愿者的讲解下,大家很快掌握了游戏规则,在友好氛围下进入比赛状态。最终,来自苏州中学园区校的勒芒队、苏州工业园区第二中学的利摩日队和苏州北美国际高级中学的第戎队一路过关斩将,从参赛的4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前三甲。获奖选手获得了由法国高等教育署、留法学友俱乐部、SKEMA商学院和“学在独墅湖”颁发的“法国文化小使者”荣誉证书。

本场比赛以“中法文化交流”为主题,参赛学生不仅体验了法式社交生活的优雅和趣味,还走进SKEMA商学院苏州校区,参观法国高等商学院,零距离感受法语课堂,观赏法国文化影片、手工制作埃菲尔铁塔、品尝法国可丽饼等美食。在独墅湖畔走近法国、体验法国、领略法国文化的风采。

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SKEMA商学院苏州校区校长达保罗表示:在法国,很多人通过参加滚球活动相互结识,增进友谊。SKEMA商学院在苏州校区已六年有余,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来增进院校间、同学间的友谊,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法国文化与高等教育体制。

本次活动主办方SKEMA在法国综合排名第7,其管理学硕士全球排名第25,金融硕士全球排名第6(英国《金融时报》),是法国最负盛名的顶级高商之一。学在独墅湖是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直属国企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全力打造的教育品牌。接下来双方还将继续合作,为苏州学生带来更多更优质的法国文化与教育体验。

主办单位及支持单

主办单位:SKEMA法国商学院苏州校

SKEMA商学院(全名:School of Knowledge Economy and Management)是在法国政府和商会的大力支持下,由著名的法国里尔高等商学院(创建于1892年)和尼斯高等商学院(创建于1963年)于2009年成功合并而成。SKEMA以教育国际化为根本出发点,旨在培养适应21世纪知识经济多元化发展趋势和可持续发展的决策者和全球化人才。

学在独墅

学在独墅湖是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直属企业—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全力打造的教育品牌,通过融合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世界名校资源,举办公益活动,推荐教育项目,零距离体验世界名校,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为学生出国深造及个人成长提供平台、搭建桥梁、储备资源。

支持单位:法国高等教育

法国高等教育署(Campus France)前身为法国教育服务中心,是隶属法国驻华大使馆的一所非营利性教育机构,专门负责为中国留学生赴法留学提供各种留学信息,协助留学生申请法国大学或专科学院,并向留学生颁发赴法留学签证。

支持单位:留法学友俱乐

为了让毕业归国的留法学友能够继续保持与法国之间建立的珍贵联系,法国驻华大使馆在2008年成立了留法学友俱乐部。今天的留法俱乐部遍及中国的16座城市:广州,成都,北京,上海,沈阳,武汉,重庆,大连,杭州,哈尔滨,济南,昆明,南京,青岛,天津和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