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入选2015十大数字阅读作品

来源:万派文化
2016-04-14 09:00:00

杭州2016年4月14日电 /美通社/ -- “风起云涌是网络,沧海横流显英雄。该书以互联网重镇杭州为舞台,讲述了青年创业者艰难而传奇的创业故事,展现了一个充满激情的创业时代,以及闪耀着智慧与奋斗精神的‘当代英雄’。”4月13日,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巨大的电子屏上,在郎永淳慷慨激昂的颁奖词背后,闪耀着《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绚丽的封面照。由万派文化出品的《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在短短一个月中梅开三度,再获一项全国性大奖 -- 入围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2015十大数字阅读作品”。

4月13日,引领数字阅读的年度“风向标”-- 2016第二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全国政协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所长阿恩·卡尔森,中国移动集团副总裁、党组成员沙跃家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先后讲话,阅读出版行业重量级领导,当代小说家麦家、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等行业精英出席大会,一百多家主流媒体全程报道,央视《新闻联播》前主播郎永淳担纲主持。这是一场数字阅读探讨的饕餮盛宴。

颁奖典礼上,《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两位作者郭羽、刘波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张毅君,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局长寿剑刚手中接过奖杯,他们的双手共同紧紧地握住奖杯,然后又认真地摸了一下奖杯。从商界跨界文学界的霸道总裁,这次他们被数字阅读行业接纳与认可,他们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创造着各种奇迹,然后在这个春天一下子收获了三项国家级大奖。

回望电子书发布来的大半年时间,这部中国首部互联网+创业商战小说《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虽然站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风口上,使之一面市就受到了众星捧月般的欢迎,但同时它也在不断地用自身的品质征服着文学界、创客界以及广大的读者群体。在“咪咕阅读”上架首月收阅点击过亿,纸书三个月净销10万册,到如今3.1亿的点击量,一个个的数字是对《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最好的诠释。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极高规格的大会上,主办方还特意采购了数百册《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作为礼物赠送给了每一位到场的领导、嘉宾、观众。

与《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一起入围“2015十大数字阅读作品”的还有《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小王子》、《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等优秀作品。大会还揭晓了“悦读中国”阅读人物、阅读创新案例、阅读城市等奖项,并发布了《2015年度数字阅读白皮书》。

本届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主办,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支持单位有阿里文学、百度文学、多看阅读、京东阅读、天翼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阅文集团、中国联通阅读运营中心、中文在线、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