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财谷推进产融结合 “靠谱企业行”正式启动

来源:旺财谷
2016-04-14 11:37:00

泰州和南京2016年4月14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规范化发展元年,互联网金融要以实体经济为基础,切实促进实体企业的发展。以应收账款为基础项目的旺财谷,自始至终就走在行业规范发展前列,4月12日、13日,旺财谷一行人来到泰通(泰州)工业有限公司和中盛光电集团,深入企业内部,将资金端和资产端打通,积极推进产融结合,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

走进实体企业,促进P2P规范发展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P2P 网贷始终处于大众讨论的风口浪尖,近一年有多家成交额百亿平台倒台,更使 P2P 整个行业蒙上一层灰纱。而纵观这些问题平台,无不是忽略金融本质,无视金融风险,盲目扩张导致。P2P 的本质是金融,金融的核心是风险控制,唯有遵循金融规律,依托实体经济,P2P 才有继续发展的可能。

在这样的背景下旺财谷组织了“靠谱企业行”活动,通过走访企业这种形式,让平台的资产端和资金端连接起来,让旺财谷的投资人有机会近距离了解到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从而实现透明、安全、放心的理财。

“靠谱企业行”走访的企业都是前期经过旺财谷业务部和风控部审核的,已经有过深入合作,或者即将合作的企业。以泰通(泰州)工业有限公司为例。泰通工业是国内最优秀的光伏企业之一,业务涵盖了电站开发、电站 EPC、电站维护等整套服务,并且有高度一体化的制造产业链,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旺财谷上线的第一笔“金账通”项目即是与该公司合作,近两年的时间双方已经合作了253个项目,未出现一笔逾期或拖欠,全部都百分百安全回款。

旺财谷 COO 孙凯还在活动现场分享了关于投资和理财的看法,他认为投资人应该把理财看做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改变命运的手段,要养成良好的心态以免被高息揽储的问题平台吸引,“投资前的学习和了解必不可少”。由于企业员工身处供应链中,对资产端理解的更深刻,因而相较一般投资人更易成为理性投资人。

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产融结合

目前我国中小微企业在我国经济体系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但仍有80%以上的中小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应收账款作为供应链金融的重要一环,直接影响企业的资金流动和日常经营。

在2016年1月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要“拓宽融资渠道”,“大力发展应收账款融资”。旺财谷就是专注于应收账款融资的理财平台。

面临资金周转问题的企业将应收账款质押给旺财谷平台,旺财谷将该笔应收账款打包成理财产品向理财者出售,从而实现产业与金融的结合,促进了资金的流通,缓解融资企业资金短缺困境,并使理财者获得高于银行理财的收益。

上线近两年,旺财谷一直与实体企业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从申请到募集,融资企业最快10天便可得到资金。泰通公司财务总监王女士特意提到,通过旺财谷的融资,泰通在原材料采购方面价格比赊销价格下降很多,使得在同类产品中有明显了价格优势,从而帮助泰通带来更多优质客源,在市场竞争中抢占了先机。

截止日前,旺财谷已为中小企业上线了1500余个项目,融得10亿多元资金,已经到期的1143个项目全部安全还款,没有出现一笔逾期或拖欠。

目前,旺财谷“靠谱企业行”已进行到第3站。自2016年1月份以来,旺财谷先后走访了北京乐乎公寓、江苏泰通工业、中盛光电集团等企业,“靠谱企业行”活动不仅是对于融资企业的深度服务,也在培养更多的理性投资人。

互联网金融发展至今,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每个平台的自律和规范。旺财谷真诚透明、没有资金池、项目真实一对一,经得起时间和事实的检验。接下来的一年中,旺财谷将走进更多发展势头强劲的实体企业,促进产融结合,让更多企业和投资人享受到互联网金融的便捷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