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羽林争霸”福建选拔赛决战,高校生成“羽林军”主力

来源: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2016-04-14 14:48:00

中国福建2016年4月14日电 /美通社/ -- 随着4月10日,厦门思明分赛区、福州仓山区比赛的结束。前后历时半个月,128支参赛队伍,近千名选手经过近300场的激烈比赛,2016第七届“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赛福建赛区福州站、厦门站四个分赛区的比赛全部结束,同时厦门站和福州站选拔赛的16强全部产生。他们将在4月23日、5月7日福州和厦门城市赛中再一决高下,决出分别代表福州和厦门参加在东莞举行的南区冠军争夺战。

高校学生成“羽林军”主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对于一项已经连续成功举办7届的“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赛来说,高校学生的热情参与对于一个赛事来说,是何等重要。而从这届“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赛福建赛区参赛选手的年龄来看,高校学生成了比赛主力军,青春、活力是绝对主题。

在现场,参加赛事的128参赛代表队中,至少有40支是高校学生。比如交警联合队、农大小分队、羽动青春队等球队,从队员到教练到领队,由清一色的学生组成的团队。他们年轻体能好,技术也过硬,也具备专业运动员的意志品质,他们在场上个个都是荷尔蒙男神,非常吸睛。按照场边拉拉队员的说法,“‘小鲜肉’都成霸道总裁啦!”

双胞胎齐上阵,转战厦门目标出线

4月9日,厦门湖里君立羽毛球馆里,有一对双胞胎兄弟表现非常抢眼,他们就是来自福建众亿的杨氏兄弟。

虽然这是杨氏兄弟第一次参加厦门站的比赛,但他们早就是红牛“羽林争霸”的常客和知名人物了。因为今年未设漳州赛区,所以他们就从漳州远到而来参加厦门站的比赛。杨氏兄弟实力不俗,此前参加漳州赛区的比赛,曾一路杀进大南区四强!此次他们亦在湖里分赛区中跻身四强,晋级5月7日的城市赛。谈及红牛“羽林争霸”,杨氏兄弟表示,赛事的水平越来越高,而且每届赛事都会有不同的设置,在保持正常赛事的同时,更有新鲜感。在这个赛事中,不仅可以和本地的球友交流,还可以和省内外其他城市的球友交流,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谈及赛事目标时,杨氏兄弟很低调:“先保证进四强出线吧。”除了杨氏兄弟,福州站和5月7日进行的少儿组比赛,也各有一对双胞胎参赛,这也成为今年赛事的一大趣点。

赛场满堂“笑”声,争霸不是唯一

4月10日,思明分赛区的比赛还没开打,就引来阵阵笑声。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今年的赛场来了一个“大户人家”,这5支含“笑”而来的球队都来自同一个羽毛球俱乐部 -- 笑笑羽毛球俱乐部。据他们的总领队刘小姐介绍,笑笑俱乐部有近2000名会员,是她目前所知的厦门人数最多的民间羽毛球俱乐部,不过最让她感到骄傲自豪的是成就了多对情侣。

刘小姐介绍说:“笑笑羽毛球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成立时为笑笑羽毛球群),这是他们第一次组队参加‘羽林争霸’的比赛。他们参赛的宗旨就是交流、提高、快乐,‘争霸’不是我们的前进方向。圈里人早就知道有红牛‘羽林争霸’这个赛事,之所以今年才首次参赛,主要是因为我们俱乐部的组织是松散型的,今年会员们想要更多的提高和交流的机会,提议参加红牛‘羽林争霸’,所以我们就来了。”刘小姐还表示,“我们参加的目标就是交流提高、快乐欢笑,至于输赢不是重要的事,哈哈……”,刘小姐笑着回答说。的确,作为民间俱乐部,“笑”傲羽林才是硬道理,这与红牛“羽林争霸”赛事的宗旨亦不谋而合。

厦门和福州选拔赛16强新鲜出炉:

厦门海沧区:梧铭颜值小分队、羽世无双队、动量鹭鹰队和羽谊队

厦门集美区:厦门伟屹中扬羽毛球俱乐部二队、厦门众义俱乐部二队、炫羽俱乐部队和永定羽毛球协会队

厦门湖里区:福建众亿、骏驰汇一队、泉州挑战者羽球俱乐部队和冲虾小队

厦门思明区:厦门梧铭羽毛球俱乐部队、99羽毛球俱乐部队、厦门久保俱乐部队和咆哮吧笑笑队。

福州马尾区:中信银行羽林一队、二队、三队、新大陆壹号羽毛球二队。

福州鼓楼区:厦门伟屹中扬羽毛球俱乐部一队、羽林二队、FZ FORZA俱乐部、鼓一小三队。

福州台江区:纵横闽天-西安海宇队、跃动俱乐部、泰禾羽毛球精英1队、鸿强科技羽毛球俱乐部龙腾队。

福州仓山区:泰禾羽毛球精英龙队、鼓一小羽毛球俱乐部一队、雷羽、鸿强科技羽毛球俱乐部旺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