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AID 全方位助力打造养老服务产业体系

来源: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2016-04-15 10:00:00

上海2016年4月15日电 /美通社/ --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以下简称 CHINAAID)将于2016年6月8-1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举办。

由全国老龄办、民政部等联合启动的“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显示,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有2.12亿,占总人口的15.5%,其中15%为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15%为失能和半失能老人。与2011年的数据相比,我国人口老龄化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同时呈现出高龄老人占比大,老年人家庭空巢化、独居化加速等特点。

另据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提出,当前很多老年人面临的健康问题,与营养密切相关。随着老龄化的加速发展,高血压、糖尿病、肿瘤这些慢性病的水平会进一步增加,导致老年人口医疗服务需求和社会经济负担不断上升。

面对越来越迫切严峻的老龄化问题,2013年以来,我国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2015年国家又出台了《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鼓励养老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十三五”规划也明确提出,要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相结合。即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模式,养老作为“健康中国”的一部分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性高度。

在中国民政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指导下,由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老龄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 CHINAAID 2016展览面积将达到30,000平米,预计参展企业将有350家,其中包含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等7个国家展团,海外参展比例预计将突破40%,如思塔夫、展大、希比希、NAKA、健乐、八乐梦、Wissner、罗格朗、PLATZ、日立、柯尼卡美能达、奥托博克、志贺等国内外养老服务品牌企业将亮相展会。

有着16年历史的 CHINAAID,通过对养老市场发展脉络的准确把握,不断引入适合中国养老服务发展水平的国内外产品、经典案例进入中国市场。展会现场将囊括养老服务、康复医疗、生活护理、辅助器具、宜居建筑和健康管理6大板块的上千种产品及行业服务,一站式满足来自养老机构、康复医疗机构、养老社区等专业买家的采购需求。同时,CHINA AID 将为供需双方提供展前匹配,展中洽谈平台,展后持续对接等多种服务。除了丰富多彩的展品,CHINA AID 着力打造辐射行业热点的多场国际性行业主题论坛,可让参与者全面领略养老产业的发展趋势,聆听行业大咖的经验与智慧,与国内外养老同仁分享行业资讯,共享行业先进技术及经验;另现场将特设“高龄者生活体验区”铺设适合老年人的家居、设施,让参观者可切身体验。

CHINAAID 2016延续上届火爆热潮,本届继续划设养老机构公益展位,邀请沪上数十家养老机构入驻现场,通过提前发布参展养老机构的信息,吸引有养老机构入住需求的老人及家属到场咨询。同时,组委会将通过各类媒体、社会组织的渠道长期发布相关信息,为养老机构解决空置床位、老人寻找合适的养老机构提供持续服务。另划设上海市养老服务公益组织展示区,帮助公益组织展示形象、塑造品牌,为其拓展服务内容、开拓业务范围,现场通过对展区的新闻报道提升公益组织的社会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