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KRA新增LED组件产品质量IECQ认证服务

来源: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
2016-04-15 12:30:00

中国广州2016年4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DEKRA德凯广州实验室通过IECQ(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子元器件质量评定体系)审核,成为IECQ至今认可的两家LED组件质量评定测试实验室之一,新服务的产品范围包含:LED模组、LED灯具、LED灯泡、LED 驱动电源。即日起,LED生产厂商可通过DEKRA 获得IECQ认证。

随着LED产业的迅猛发展,形形色色的产品充斥市场,许多成本低,质量差的LED产品戴着“低价”的帽子招摇过市,以价格战抢夺市场,扰乱竞争秩序,令优质品牌的高质量生产商苦不堪言。如何能从千千万万鱼龙混杂的品牌中一眼甄别好坏?这时IECQ认证就为LED市场设立了一个“门槛”,成为甄别质量优劣的一个有效标准。

IECQ(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 Quality Assessment System for Electronic Components)是国际电工委员会下设的专门负责电子元器件质量评定的国际互认体系。是世界范围内唯一对电子元器件进行全面质量评估的批准和认证机构,负责对电工产品和材料以及生产过程进行质量评估,是在IEC、ISO内第一个实现具体产品质量认证国际化的国际性认证组织。

不同于IECEE的CB认证,CB是针对产品的安规要求测试,而IECQ是针对产品的性能质量,参考IEC性能标准。

产品

LED模组

LED驱动

LED灯泡光源

LED灯具

参考标准

IEC62717

IEC62384

IEC60630

IEC62612

IEC62722-1

IEC62717

测试项目

铭牌

电气参数

尺寸

输入功率

色坐标

色温

显色指数

流明

能效

光强分布

峰值光强

发光角度

寿命

铭牌

电气参数

工作电压电流

总输入电路功率

输入电流

异常测试

高低温耐久

铭牌

灯泡类型

电气参数

尺寸

工作温度

输入功率

色温

显色指数

流明

能效

光强分布

发光角度

寿命

电气参数

LED 模块性能温度

输入功率

色温

显色指数

流明

能效

光强分布

峰值光强

发光角度

寿命

对于采购买家来说,所采购的产品获得IECQ认证,即代表质量性能上的保障,避免“坏”产品流入其采购订单。对于国内生产商,通过IECQ认证,即代表产品在质量和性能上更胜一筹,充分向市场及客户证明产品的优质性。

IECQ认证授权实验室目前有两家,作为最先得到授权资质的其中一家,DEKRA将全力为国内LED厂商提供优质测试与证书申请服务,助厂商在众品牌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