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英国商业大奖报名正式启动

来源:上海英国商会
2016-04-15 15:45:00

上海2106年4月15日电 /美通社/ -- 由上海英国商会主办的第六届英国商业大奖今天在瑞金洲际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奖项评选活动在中国正式启动。英国驻上海总领事吴侨文(John Edwards)、上海英国商会主席及大奖评审委员会主席博佰励(Barry Piper)出席发布会并致词。此次发布会也拉开了本届英国商业大奖报名的序幕,申请者可于2016年7月28日前通过英国商业大奖官方网站进行在线报名。

英国商业大奖创办于2008年,每两年举行一次,并逐渐成为商业领域的杰出象征,该奖项旨在表彰那些拓思立新、勇于创业、并拥有锲而不舍精神的、对中英贸易和投资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与组织。往届获得过英国商业大奖殊荣的公司有英国石油、吉凯恩集团、洲际酒店集团、捷豹路虎、渣打银行、联合利华、维珍航空等知名企业。此外,曾经参与支持的特别嘉宾包括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时任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爵士(Sir Sebastian Wood);时任英国工业联合会主席罗杰卡尔爵(Sir Roger Carr)等。

2016年英国商业大奖由上海英国商会主办,并得到了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英国贸易投资署、中国英国商会、广东英国商会、西南英国商会、香港英国商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工业联合会、英中贸易协会、伦敦金融城、曼彻斯特中国论坛以及英国旅游局的大力支持。

作为本次大奖的特别赞助人,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Barbara Woodward CMG OBE)致信表示:

“随着去年十月习近平主席到访英国,中英两国之间的关系真正走进一个黄金时期。通过抓住此次机遇,英国商业将处于核心位置来帮助本国加强自身经济发展,同时,也将通过与中国的合作从而助力其经济模式的转型升级。对于英国的创新与创造力、英国的品牌和专业技能、英国在教育和科学上的卓越性以及英国对中国投资者的开放,我们有太多值得庆祝和嘉奖,而英国商业大奖的这些奖项正是为此应运而生。”

2016年英国商业大奖共设立八个奖项,用以嘉奖在各自领域里作出卓越成绩的优秀企业和组织:

年度英国公司奖

年度中国投资者奖

年度教育合作项目奖

新兴企业奖

最佳服务奖

创新奖

可持续商业奖

创意产业奖

截至目前已确认的奖项赞助商为英国文化协会、洲际酒店集团和曼彻斯特商学院。

2016年英国商业大奖对以下企业组织正式开放:在中国运营的英资企业或组织,以及在英国设有办公地点的中国企业或组织;在中国大陆运营,且被公众或者商业社会普遍认可为“英国企业或者组织”。每类奖项都设有包括一名首席评委在内的五人评审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英国和中国商业以及政府领域的杰出人士组成。大奖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016年7月28日,期后,评审委员会将对各个奖项的申请进行筛选和审查,并于今年9月公布入围各奖项的企业名单,并组织进一步面谈审核。最终八大奖项的获奖名单将于2016年11月10日在上海举行的颁奖晚宴上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