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阅读“大咖星之夜”打造互联网文学狂欢盛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5 16:39:01

咪咕阅读“大咖星之夜”打造互联网文学狂欢盛宴

4月12日,由咪咕数媒承办的“大咖星之夜——咪咕阅读互联网文学年度盛典”在杭州隆重举行。由吴晓波林心如领衔的各界大咖们和粉丝们齐聚一堂,隆重揭晓了原创文学新人奖、畅销奖及IP奖等三大奖项。“大咖星之夜“盛典作为第二届中国阅读数字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4月13日开启的数字阅读大会行业论坛做了精彩的预热。同时,盛典的成功举办也为历经十个月的中国互联网文学联赛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首届互联网文学联赛自2015年6月30日开始,由咪咕阅读联合国内知名内容合作伙伴和高校举办,以百家文学分赛场线上联动的形式,激发了“全民创作”热情。联赛以鼓励原创文学创作,挖掘和培养新生代作者,共建书香校园,构建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学核心价值观,倡导励志、奋斗的正向理念为目的,吸引了众多原创文学作家参与。

创新脱口秀颁奖形式在线直播引线上线下共同狂欢

咪咕阅读“大咖星之夜”打造互联网文学狂欢盛宴

“大咖星之夜——咪咕阅读互联网文学年度盛典”同时集结了网络文学大神、明星、粉丝、嘉宾、观众等共襄盛宴,为广大文学爱好者呈现了一场具有丰富内涵的文化盛宴。晚会现场科技感十足,不仅采用新颖的3D签到提高与会嘉宾的参与度,并由全息投影的咪咕形象与著名主持人孟非一起搭档主持。利用全息投影技术专门制作的咪咕卡通形象,在大屏幕上摇头晃脑萌态十足,他与孟非的趣味互动更是将现场气氛迅速点燃。

除了动感的科技让观众们大饱眼福外,晚会创造性地选择了名人脱口秀+颁奖的创新形式,文学界、财经界、主播界、演艺界甚至二次元界的大咖们首次同台,以各具特色的演讲,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跨界大咖脱口秀表演。此外,晚会全程还通过“咪咕直播”进行在线直播,当天有众多互联网文学爱好者通过咪咕直播观看了晚会全程,真正实现了线下线上的共同狂欢。

大咖现场妙语连珠碰撞思想金句频出

咪咕阅读“大咖星之夜”打造互联网文学狂欢盛宴

为了拉近意见领袖与现场粉丝间的距离,咪咕数媒特地邀请到6位不同的行业大咖,与粉丝分享自己的故事,并为新人奖、畅销奖和IP奖得主颁奖。新人奖的颁奖嘉宾是郎永淳和管平潮,知名主持人郎永淳率先开讲,倾情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郎永淳从记录、勇敢和陪伴三个角度,讲述了他与妻子通过多年的相守经历,领悟到了与爱人相依相伴,慢慢变老的重要性。在郎永淳感人至深的讲述后,《仙剑奇侠传》官方小说的作者,知名畅销作家,中国作协、浙江省作协会员管平潮以“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为标题,畅谈个人写作和新人梦想间的关系。

咪咕阅读“大咖星之夜”打造互联网文学狂欢盛宴

吴晓波和蒋方舟则受邀担当畅销奖的颁奖嘉宾,曾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年度“中国青年领袖”,同时作为著名的财经作家、企业家的吴晓波详细为大家论证了“一本书的社群试验”。《新周刊》杂志副主编蒋方舟则向所有读者推荐值得读的畅销书,并且从自身作家的角度来诠释能否写出畅销又有价值的书。

IP风云人物亮相林心如畅谈阅读感受

随着《琅琊榜》《盗墓笔记》等网文IP改编剧的热播,“IP”热席卷而来,网络文学作为最大的IP源头,与影视、动漫、游戏等多方衍生联动,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IP”可以简单理解为“知识产权”或“文学潜在价值”,此次“大咖星之夜”也请来两位与“IP”相关的大咖。中国第一coser黄山结合自身经历来谈“文学IP与二次元创作的借势与造势“,引发了众多二次元爱好者的关注。黄山不仅阐述了自己理解下的文学IP概念,并运用大量实例举证了二次元如何对文学IP进行借势与造势。

咪咕阅读“大咖星之夜”打造互联网文学狂欢盛宴

另一位与“IP”相关的大咖则是知名演员兼制作人林心如,她的出现也掀起了整场高潮。主持人孟非与林心如的精彩互动问答环节成为了晚会的一大亮点,林心如谈起了自己从演员转型成为制作人的原因,同时向广大粉丝透露了一个好消息,她制作的电视剧《秀丽江山之长歌行》近日将会上星播出,而这部剧的同名小说会在咪咕阅读同步上线。

咪咕阅读“大咖星之夜”打造互联网文学狂欢盛宴

嘉宾们除了发表精彩的发言,还为多部优秀的互联网文学作品颁发奖项。最终,《我的爱情不贱卖》《权少的贴身翻译官》《黄金渔场》等作品成为“大咖星之夜——咪咕阅读互联网文学年度盛典”潜力新星奖得主,《沉香破》《血歌行》《我是霸王》等分获魅力价值奖,《网络英雄传》《家电人生》《天眼兵王中都市》则荣获实力畅销奖。而本次颁奖典礼无疑对于所有获奖的互联网文学作者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鼓励,同时也为互联网文学挖掘了新鲜血液,获奖作家的作品未来有可能成为众人追捧的IP佳作。

“大咖星之夜”盛典成功举办的意义在于不仅隆重推出了互联网文学的优秀作者,更为广大的互联网文学爱好者搭建了正向、开放、平等的互联网文学交流和展示平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