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医疗行业品牌传播高峰论坛在杭举办

来源:丁香园
2016-04-15 17:00:00

-丁香园发布国内首个医院品牌 “琅琊榜”

杭州2016年4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4月13-16日,由丁香园主办的2016中国医疗行业品牌传播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数百位行业精英相聚西子湖畔,探讨全媒体营销时代医疗行业品牌传播的发展之路。会上还发布了国内首个医院品牌“琅琊榜”--“2015医院品牌传播百强榜”,以及国内首款面向医院的舆情监测服务。

300余精英共论医疗品牌传播之道

伴随着信息化建设的飞速发展,医疗服务已经进入了数字化营销的时代,依靠固有的三板斧式的医院品牌传播策略,很难在当下风起云涌的医疗市场中掀起波澜。新医改下的医疗机构品牌传播需要更加关注患者群体号召力,掌握公共媒体和自媒体话语权,在学术品牌及舆情监控与管理等多个方面寻求突破。

本着“创新 跨界融合”的初衷,丁香园主办了“2016中国医疗行业品牌传播高峰论坛”,集医疗、传媒、公关行业内顶级专家与医疗行业精英300余人于一堂,探讨全媒体营销时代医疗行业品牌传播的发展之路。

广东省卫生厅巡视员廖新波、北京市卫生宣传中心主任琚文胜、中欧商学院蔡江南教授、北大三院党委书记金昌晓等均出席本次活动,并做了精彩发言。

主办方丁香园是中国最大的面向医生、医疗机构、医药从业者以及生命科学领域人士的专业性社会化网络。

发布国内首个医院品牌“琅琊榜”

峰会上,丁香园还携手新榜共同发布了国内首个医院品牌“琅琊榜”--“2015医院品牌传播百强榜”,凭借丁香园16年的行业经验和新榜在新媒体数据及算法的积累,为全行业盘点新媒体时代成功铸造医院品牌的王者之师。这也是国内首个完全基于大数据算法的医院排行榜。

“2015 医院品牌传播百强榜”共分为一个总榜及四个子榜,总榜为 2015 医院品牌传播百强榜,四个子榜分别是,年度卓越微信榜、年度微博影响力榜、网络传播热度榜及品牌传播效度榜,从不同维度对医院的品牌传播进行分析和排名。每一榜单又分别以公立医院、民营及外资医院再做排行。

在品牌传播综合实力的较量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斩获公立医院品牌传播的前三甲。而再看民营及外资医院,美中宜和、深圳远东妇儿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分列冠亚季军。

国内首款面向医院的舆情监测服务面市

丁香园还发布了一款新服务 -- 丁香园情报服务平台,这也是国内首款面向医院的舆情监测服务。其监测范围已覆盖2万多医药行业的微信号、400余家行业网站等。用户可以在进入系统后,设置关键词和提醒频率,然后就能及时得到相应的文章推送和预警。

目前,国内监测系统种类繁多,且各有侧重,价格参差不齐,有主要针对政府和央企舆情的,其价格基本在数十万元/年以上,有的甚至每年高达数百万,非一般企业和医院所能支付得起的。

相比其它监测系统,丁香园情报服务平台有两大特点,第一,基于微信系统打造,关键词设置、文章预警等均可以在微信完成;第二,只面向医院,也是国内首款面向医院的舆情监测服务,专业度更高,且费用十分亲民。

丁香园正式推出医院品牌传播服务

伴随着国家医改政策的鼓励和新媒体的强势崛起,医疗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短短数年,不论是公立医院还是民营医院,大家都纷纷意识到医院品牌传播的力量。微信微博、舆情监测、健康科普等一个不落,一些医院品牌正在冉冉升起。然而,相比企业品牌建设的深入人心,医院品牌建设的重视程度还远远不够。

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丁香园举办了本届中国医疗行业品牌传播高峰论坛,并携手新榜共同发布“2015 医院品牌传播百强榜”。

丁香园副总裁帅玉环女士介绍说,丁香园多年来始终关注医院的品牌塑造与传播,旗下“医院汇”产品是负责医院、科室、医生品牌策划与传播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旨在运用丁香园在医疗行业内 16 年独家品牌影响力与500万+大数据优势,帮助优质医院进行全方位的品牌战略布局及传播,提高医院的综合品牌影响力。

她说,此次推出这一医院品牌传播榜单,也是希望全行业能更加重视医院品牌的塑造与传播,能像企业一样实施品牌战略,把自己的医院办成品牌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