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光伏行业公益性师资培训项目启动

来源:天合光能
2016-04-15 18:18:00

中国常州2016年4月15日电 /美通社/ -- 4月15日,由天合光能捐资设立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阳光创业基金(以下简称思源·阳光创业基金)在常州举行师资培训基地授牌暨项目启动仪式。

2015年7月,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捐资1000万人民币,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设立思源·阳光创业基金,旨在以公益培训和创业帮扶,让贫困大学生掌握一技之能,得以在光伏等新兴产业中实现创业、就业。常州大学、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光伏专业设置较早,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此次,这两所大中专院校在启动仪式上被正式授牌,作为“思源·阳光创业基金师资培训基地”。

光伏产业不仅是我国的战略新兴产业,同时也是国家开展精准扶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领域。参加本次思源·阳光创业基金师资培训的老师来自青海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青海、甘肃两省的10所高校。在为期10天的时间内,他们将系统学习光伏行业及产品知识介绍、太阳能电池基础知识、分布式光伏电站设计建设与运维、光伏产品应用等内容。这10所高校随后将开设光伏选修课,让更多的学生在校园内接受光伏系统教育。

“师资培训只是一个起点”,思源·阳光创业基金管委会主任高纪凡说,我们随后将把师资培训范围扩展到西部其他它省份的大中专院校,力争在五年时间内覆盖10000名贫困大中专学生。

接来下,思源·阳光创业基金将在此次参加师资培训的青海、甘肃两省10所大中专院校设立创业奖学金,提升学生学习光伏选修课的积极性。对受助完成该课程的学生,基金发起方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将优先提供公司日常经营中的商业机会。在就业方面,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单位的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将呼吁行业内的企业共同进入这些大中专院校,开展校园招聘,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我们相信这种‘授人以渔’的教育式扶贫,不仅能带动更多学子在光伏行业创业、就业,更能为西部地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成斌、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郝星辰、常州市人大副主任、民建常州市委主委邵明、常州大学副校长丁建宁、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劲松等出席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