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名馆认证暨四川美食之旅全球营销活动热力启动

来源:四川省旅游局
2016-04-15 18:58:00

-全球掀起四川美食之旅热潮

成都2016年4月15日电 /美通社/ -- 什么是高品质的川菜馆?川菜作为中国八大名菜系之一,对此一直没有标准和定论。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四川省商务厅主办的“川菜名馆认证暨四川美食之旅推广的全球营销活动”4月13日在成都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5-10年,在世界范围内挖掘优秀川菜馆,推动川菜的跨国界魅力。

启动仪式上将推出川菜名馆认证的评估体系,每年在全球选出符合标准的金熊猫、银熊猫、铜熊猫川菜名馆。评估系统由来自全球的“神秘评审员”匿名执行对餐馆的试吃和打分,选出真正值得信赖的优秀川菜馆。获得认证的川菜名馆并非终身制,会定期复合,不达标的名馆将面临降级或摘牌。

川菜名馆认证活动的专家团队颇具影响力,包括《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著名美食家沈宏非,川菜美食评论家石光华,国际美食旅游杂志《Timeout》中国区总编陈庆仁等,他们将对认证活动提供专业意见,使评审过程更公平,评审结果更权威。

川菜名馆认证活动开启后,将在上海、首尔、莫斯科、旧金山、墨尔本、东京、台湾、香港、新德里等城市开展“川菜名馆擂台争霸赛”、“谁能代表 Spicy”、“神秘评审员招募”等系列“川菜名馆认证”路演活动和“四川美食之旅”推介活动。

预计10月还将举办“全球川菜名馆颁奖典礼”活动。

活动官方主页请登录四川旅游资讯网(中、英文),网站已开通全球川菜馆报名通道及“神秘评审员”招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