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9届广交会开幕

来源:广交会
2016-04-16 23:53:00

广州2016年4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4月14日上午,第11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开幕。

第119届广交会的总体展览格局和展位安排首次公布。展览总面积为118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233 个,共有境内外参展企业24514家参与。

本届广交会仍然是进出口融合办展的展会形式。在出口展区,共有59243个展位。将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品牌展位占20%;一般性展位占80%。而进口展区将会在第一期和第三期设立。展览总面积2万平方米,展位总数990个,共设6个产品专区,将接待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610家企业参展。

与之前的几届广交会相比,本届广交会在展区设置上更为丰富。展会在27个展区共设置展品专区124个,比上届增加10个,其中自行车、摩托车展区首次设立细分专区。同时,本届广交会更关注创新的交易题材。新能源展区、宠物用品展区、户外水疗设施展区等都有长足发展,共吸纳22家新企业参展,其中包括一些全球销售额较大的生产企业,参展主体更为多元。

除了展会本身,本届广交会还将围绕市场热点和企业需求,组织6大主题的会议论坛。主题涵盖:国际市场、行业高峰、设计创新、品牌营销、潮流趋势和技术研发等,并将同期举办设计展示、设计对接等系列活动,共约60场。除了以上这些活动,进口展区还将紧扣贸易热点举办形式多样的贸易配对活动,尝试进一步提高境外参展商与采购商的参展体验和效果。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广交会的目的是加强展与会互动,促进行业交流和企业品牌推广。”

第119届广交会部分活动安排:

广告惠新客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已有70名来自75国的新客商兑换了餐券,可用于所有餐饮点。

4月17日下午在广交会展馆A区白云厅举办广交会粉丝见面会。参与活动可能有大奖。

4月16日下午在广交会展馆B区B层8号会议室举办“中国家电电子品牌与创新高峰论坛”。

4月17日下午在广交会展馆B区B层8号会议室举办“广交会(埃及)国际市场论坛”。

4月18日下午在广交会展馆B区C层2号会议室举办广交会进口展区系列活动“一带一路:聚焦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