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GTIC VR/AR峰会:多家巨头首发VR战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8 09:35:24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 4月16日,由智东西和极果主办的GTIC 2016中国(北京)VR/AR产业峰会正式开幕,GTIC(Global Technology Innovation Conference, 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是面向科技创新领域的会议和资源共享平台,围绕VR/AR、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定期举办全球科技创新者间交流、分享、碰撞、对接的高规格峰会。

本次GTIC VR/AR峰会,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学术界和产业链各方超过40余位大佬登台演讲交锋,直击VR/AR产业痛点,分享了最前沿的实践、思考和判断。此外,GTIC组委会发布了本次VR/AR峰会的参会观众大数据,本次峰会有超过10000人报名,分别来自4500家相关企业、300多家各领域媒体、320家投资机构,行业覆盖度达80%。同时,由于大会门票严格采取审核制,更是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

据统计,当天到达现场观众近2000人,其中22%为CEO/联合创始人级、19%为VP级,总监级占比18%,VC合伙人占比4%,投资人占比13%,政府机构人员占比4%,无论是嘉宾还是参会人员的层次,都堪称国内目前最高规格的VR/AR产业会议,足见该领域的关注度之高。

峰会核心看点:

o 芒果TV、优酷土豆、乐视等独角兽首次公开VR战略;

o 微软HoloLens、Oculus Rift顶级头显国内首次独家出展;

o 顶级投资人讲述投资全球知名VR/AR项目背后的思考;

o 国内多个高新开发区负责人阐述地方产业扶持政策;

2016 GTIC VR/AR峰会:多家巨头首发VR战略

GTIC 2016中国(北京)VR/AR产业峰会开幕

多家巨头首次披露VR战略

在本次大会上,优酷、乐视和芒果TV三大视频内容平台首次公布其VR战略。

2016 GTIC VR/AR峰会:多家巨头首发VR战略

优酷土豆高级副总裁李捷

乐视新技术研发副总裁李强首次对外公开乐视VR生态布局,优酷土豆高级副总裁李捷首次对外系统阐述优酷土豆在VR领域的计划,芒果TV CTO黄冬也首次对外解密芒果TV的VR战略。

此外,暴风魔镜CEO黄晓杰在解读“移动VR之未来趋势”的同时,也宣布联合手机上下游推进移动VR生态建设的战略。

行业巨头全面分享VR/AR的实践

除了众多巨头的VR/AR战略披露以外,全球VR领域的领导企业HTC的VR操盘手鲍永哲发表了名为“VR新纪元:改变的开始”的主题演讲,解密HTC vive走向消费市场背后的故事。

2016 GTIC VR/AR峰会:多家巨头首发VR战略

网龙集团CEO刘路远

而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虚拟现实产业基地的VR开放平台的运营方,网龙集团CEO刘路远则发表了名为“逐鹿VR+,构建生态正当时”的主题演讲。

此外,在国内VR/AR有众多投资和布局的奥飞娱乐,其VR操盘手李斌也全景式分享了他们在泛娱乐生态下的VR产业布局和案例。

顶级专家和投资人解读VR/AR趋势

究竟VR/AR为什么突然如此火热,有什么历史发展过程,未来会如何进展?来自国内VR领域顶级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周明全教授全面解读了VR技术的演进之路和应用前景。

而理光软件研究所董事总经理于浩和英伟达亚太GPU产品总监林耀南也为我们分享VR/AR与机器视觉智能、图形处理在VR时代的核心技术。

一个行业的火热,离不开资本的推动。作为国内顶级投资机构的经纬中国,其创始合伙人万浩基在峰会上深度解读海外知名VR新锐公司模式特点。而在全球VR/AR领域有众多成功案例的盛大集团和纪源资本,其高层则分享了他们对VR/AR的深度思考和投资实践。

国内VR/AR产业政策首次集中解读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在本次大会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姜广智和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宣鸿也出席峰会并做致辞分享了主管部门对VR等新技术的支持政策。而来自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沈吟龙、重庆市渝北区投资促进委员会主任邓镓佳、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戎也分享了各地在VR/AR领域的产业促进实践。

2016 GTIC VR/AR峰会:多家巨头首发VR战略

资本政策下的产业大时代高峰论坛

与此同时,智东西联合创始人/总编张国仁、泰智会总经理赵清联合主持了资本政策下的产业大时代高峰论坛,与到会的顶级VC及各地政府机构负责人一同探讨VR/AR产业政策。

VR/AR硬件与内容的首次激烈碰撞

在下午的重量级高峰论坛中,ACT创始人龙兵华与来自ARM公司生态圈总监李陈鲁、蚁视科技CEO覃政、亮风台CEO廖春元、奥图科技CEO叶晨光、3Glasses CEO王洁、AlfaReal CEO刘俊峰等一同探讨他们对技术驱动下的新硬件革命的理解,并带来他们的全新实践解读。

而在内容板块,游戏葡萄创始人CEO符星晨与兰亭数字联合创始人庄继顺、赞那度首席创意官Dirk Eschenbacher、无忧我房CEO李煜、超凡视幻创始人朱昱地、天舍文化联合创始人陈晟、大麦幻境CEO李屹楠、河马动画副总经理吕华共同探讨分享他们的实践认知。

全球三大头显会齐 20+VR/AR设备首次联展

本次大会设立的全球顶级VR/AR设备及内容体验区中,微软HoloLens、Oculus Rift在国内一同首次展出。

2016 GTIC VR/AR峰会:多家巨头首发VR战略

极果引入全球三大顶级头显会齐峰会体验区

此外,HTC vive、三星 Gear VR 3、无忧我房、哈视奇、亮风台、理光、七鑫易维、AlfaReal、联络互动、亿境虚拟现实等大批顶级VR/AR产品及内容集中亮相体验区,为到场人员带来震撼、前所未有的虚实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