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测双证 UL助力中国埋地油罐的更新换代

来源:UL
2016-04-18 16:50:00

-UL与中国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2016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安全科学检测和认证领域的领导者美国UL公司与中国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安工院)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其颁发UL目击测试认可实验室(简称WTDP)证书,双方约定将着力发展应用加油站埋地双层油罐安全技术。UL全球副总裁,能源与电力科技事业部总经理Jeff Smidt先生专程从美国飞抵北京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UL全球副总裁,能源与电力科技事业部总经理Jeff Smidt先生(左)与中国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孙万付院长(右)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和交通运输业的蓬勃发展, 越来越多的加油站应运而生。我国已拥有加油站超过10 万座,目前普遍采用的是单层钢制卧式埋地油罐。这种油罐由于常年埋设于地下,受到地下水气的侵蚀及电解腐蚀,极易造成油料的渗( 泄) 漏及安全隐患,从而造成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甚至引起火灾爆炸、人身伤亡事故。来自美国的研究报告表明:埋地油罐泄漏对饮用水的污染将成为今后十年全球最大的环境威胁。随着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日益健全和公众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 国家、社会、企业和相关方对加油站埋地油罐泄漏污染问题也越来越重视。

双层玻璃纤维增强塑料( FRP) 储油罐在耐腐蚀、安全环保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是目前国外加油站防止地下油罐渗( 泄) 漏普遍采取的一种措施。其结构由内罐和将内罐完全密封的外罐构成,内罐和外罐之间具有间隙空间, 用于安装泄漏检测系统。在我国油品升级、绿色能源、保护环境的发展进程中,双层FRP储油罐将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根据协议签订,双方将共同为推进双层油罐及树脂原材料在中国石化加油站场所的安全推广应用,规范双层油罐及树脂原材料市场。

“作为安全领域全球技术领先的实验室,我们为全球客户提供各类油气产品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服务,致力于保证所有超前的创新技术的安全性能。”Jeff Smidt先生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和安工院合作,我们也期待双方在其它油气产品领域继续展开技术和商务协作,我们相信双方的合作能够为这一传统产业安全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协助该行业企业不断提升其产品性能及质量,并致力于推动埋地双层油罐在我国的科学应用。”

此次两大权威企业强强联手,将为双层油罐生产企业提供产品检测和技术支持,双方约定实行“一测双证”制,企业的产品在安工院的实验室检测合格后,可取得UL认证,安工院也可参照UL标准授予客户安工院认证,即同时客户可获得国际认可和中国石化认可。

“安工院与UL在该领域开展合作意义深远,既能够为中国石化埋地油罐的更新换代做好质量把关,又能为国内推广埋地双层油罐积累经验,同时还能督促从业单位真正靠质量和信誉赢得市场,从而促进这个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中国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孙万付院长表示。

加油站埋地油罐的升级换代,对于中国的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UL与安工院的成功合作将在中国油气产业持续稳定、快速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