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百富推出大卫.斯图尔特酒厂生涯系列威士忌

来源:苏格兰百富
2016-04-18 18:59:00

-一生手工技艺的礼赞;前所未有25款珍稀单桶威士忌及酿酒典籍,向53年非凡职业生涯深情致敬

苏格兰斯贝塞地区2016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 -- 为庆祝苏格兰百富单一纯麦威士忌首席酿酒大师大卫·查尔斯·斯图尔特David Charles Stewart (DCS)在酒厂工作超过50年,苏格兰百富推出至今为止最为意义重大的威士忌系列之一 -- 大卫·斯图尔特酒厂生涯限量系列(以下简称“DCS”系列)。

“DCS”系列包括25款单一纯麦单桶威士忌及一本空前珍贵的威士忌典籍。整个系列以每五款甄选威士忌为一个章节而进行划分,共分为五个章节。限量系列的首个章节已于2015年发布并备受瞩目,其他四个章节也将会在未来5年内陆续发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限量系列中的五个章节主题与典籍中的五个章节也同时互相呼应,生动且全面地展现了大卫·斯图尔特先生非凡的酿造技艺与学识。

长达半个世纪的倾情奉献

在整个苏格兰威士忌行业中,仅有十二位精通威士忌熟成和艺术的酿酒大师。而斯图尔特先生便是其中之一,并且他也是在业界服务时间最长的酿酒大师。

在今年年初,斯图尔特先生更是被授予了大英帝国成员勋章(MBE),以表彰其对苏格兰威士忌行业做出的贡献,他也是目前唯一有此殊荣的酿酒大师。他全情奉献于单一纯麦威士忌酿造艺术,其极致酿酒技艺亦是酒厂的灵魂。

斯图尔特先生是一位极具开创精神的酿酒师,特别是他引领的“双桶熟成”收尾技术,对当今苏格兰威士忌的酿造工艺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在为格兰父子酒厂服务的半个世纪以来,斯图尔特先生酿出了许多获得业界至高奖项的单一纯麦威士忌,并深受世界各地威士忌爱好者的追捧。格兰父子酒厂曾史无前例的被国际烈酒竞赛(ISC)连续五年评为“年度最佳酒厂”(Distiller of the Year),连续四年被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IWSC)评为最佳酒厂。更在2011年的“世界威士忌大赛”上第一次获得“最佳酒厂”的称号。

超越极致的传世经典

大卫·斯图尔特酒厂生涯限量系列是斯图尔特先生一生杰作的展现。该系列首次亮相于汇集了世界顶尖艺术作品的伦敦华勒斯典藏馆,充分突显本次限量系列非同一般的价值和意义。

这一传世经典系列均甄选自蒸馏于1961年至2009年间的威士忌,囊括了一系列陈酿年份在10年之内至50年之上的经典酒款,百富酒厂最古老与最年轻的威士忌酒款都荟萃其中,每一款威士忌以自然力量从同一个单桶灌装,限量发行。

斯图尔特先生表示:“我很清楚哪桶威士忌注定要加入这个组合,但为了找到它们,我还是花了一些时间。因为我必需迅速地翻阅各种原始的记载,查找计算机记录,并在不同的仓库里闪转腾挪,一桶一桶查找出来。”

一同限量发行的威士忌典籍同样包括5个章节,是斯图尔特先生对于威士忌的技艺、知识和智慧的倾注成果。书中详述了斯图尔特先生选择25款稀世威士忌的原因,并由苏格兰百富全球品牌大使山姆·西蒙斯 (Sam Simmons) 进行撰写。

“苏格兰百富酿造层次丰富、醇香甜蜜的威士忌,其历史悠久、久享盛名,备受称赞。” 斯图尔特先生表示,“在酒厂工作了这么多年,把我和同事们这些年获得的技艺和学识用一种特殊的方法总结势在必行。我很确信那些喜欢苏格兰百富的朋友会很享受并乐意去探索‘DCS’系列,就如我们很享受创造它那样。”

众望所归的旷世杰作

第一章节的主题是“酿酒厂风格”,专注展现苏格兰百富酒厂的独特醇香甜蜜的特征。在第一章节中,主要强调了斯图尔特先生如何在熟成阶段识别和保护这种风格,无论最终采用哪种橡木桶进行熟成,均能保证每款苏格兰百富都保留其独特而熟悉的元素。

第一章节中的威士忌都来自于再次灌装美国橡木桶。其中最年轻的威士忌仅经过9年陈酿,而年份最久远的有46年,展示出苏格兰百富酒厂在不同时代的特征。它们被装在手工木匠山姆·钱纳 (Sam Chinnery) 用胡桃木和黄铜手工制作的展示盒中,每一瓶雕刻着其独一无二的产品编号,彰显其每年仅限量发布50瓶的珍贵价值。不仅如此,其独立出售的单瓶也是装在胡桃木的展示盒中。这套匠心打造的限量臻品,其首个章节一经上市就引起了全球威士忌行家的收藏热潮,并掀起了业内对之后四个章节发布的瞩目与期待。

至2019年尚有四个章节会陆续推出。每个章节的威士忌会对应如下章节主题:

第二章: 橡木桶的神奇

第三章: 奇妙的天使之饮

第四章: 意料中的惊喜

第五章: 酿酒大师的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