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海峡的力量 原力动画于台北举办合作沟通会

来源:原力动画
2016-04-19 09:00:00

台北2016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原力动画发起主办的“山高人为峰 -- 2016原力台湾沟通会”在台北召开。沟通会现场,原力动画联合台湾本土数字娱乐界近70家知名企业百位专业人士,就全球数字娱乐发展方向,创制题材、资源,两岸产业覆盖与互动进行了沟通与探讨,就彼此的合作空间进行了深入交流。

现场的参会企业皆为台湾本土知名动画、游戏及文创企业,包括冉色斯动画、兔将影业、青禾动画、飞普数位动画、大腕影像、太极影音科技、乐升科技、奥尔资讯、维晶数位娱乐、好玩家、宇峻奥汀科技、昱泉国际、雷爵网络、砌禾数位动画、狂龙国际、中时旺旺集团、曼迪文化、尖端出版社等等。台湾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产业推动与服务处副处长林宏泽,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台北动漫联盟执行长陈芬玉以特别嘉宾身份出席了此次沟通会,台北动漫联盟亦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协助。

为更大化拓宽两岸合作通道,促进产业资源共享,原力动画现场公布了制投影片《爵迹》、《瑞奇与叮当》、原创IP《Duck Duck Goose》、《OldZilla》、《月夜仙踪》等多部动画电影及即将开发的游戏IP,并首次曝光了即将启动的新项目,原力第一部由实时引擎制作而成的动画网剧《陨神记》。

原力动画CEO赵锐:科技与艺术相融合,希望华人创作的数字娱乐内容走向全世界

原力动画董事长兼CEO赵锐在沟通会上说道,“全球的数字娱乐内容都在向品质与创意的方向发展,其中最考验的就是科技与艺术的关联。产业科技需要不断地推陈出新,结合新鲜超前的创意,打磨出足以震撼人心的内容。这是原力动画近17年来一直坚持的步调,也是未来将继续努力的方向。”

针对动画电影市场,赵锐提出:“现在是大浪潮时期,国内市场几乎达到了‘喷发’的状态,竞争者众多。但原力的品牌定位不仅限于国内,而是以工业化创制为基础,实现全球化的生态布局。大浪能淘出金子,但是,一家企业的成功并不是整个产业的未来。原力期待与台湾优秀的同行相融相合,一起创作出代表华人最高品质的动画电影,走向全球。”

多元化IP运作背后深藏的“原创情怀”

原力动画CG影视事业部总监沈琰详细介绍了原力正在进行中的电影作品。将于今年9月30日上映,由知名作家郭敬明自编自导,启用范冰冰、吴亦凡、郭采洁等12位当红明星阵容,原力出品制作的全CG电影《爵迹》。以及自2017年起将以每年一部的节奏推出并全球上映的诸多在制动画电影。

沈琰说道:“原力动画从创立之初的Outsourcing转型成为现今拥有大量IP的创制型公司,并涉足项目投资及产业运作……之所以能一路走来,是因为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原力人心中都藏着‘原创情怀’不愿放弃。”纵观海峡两岸的数娱产业市场,存有不少相似之处。譬如原创内容稀缺且多以低幼为主,观众对好莱坞动画、日漫的关注度远高于本土内容……在这种情势下,原力动画稍快一步实现了转型成功,“期望同样有着原创梦想的台湾友商们和原力一同把握住每个机会,合作共赢,离梦想更近一步。”

持续提供游戏内容VR/AR和独立开发是新的发展方向

原力动画游戏事业部副总裁周全现场介绍到,原力已参与了1000多款全球最知名最顶级游戏的制作,包括《最后生还者》、《GTA5》、《神秘海域》系列、《使命召唤》系列、《英雄联盟》等等。“全球最畅销,获得奖项最多,最经久不衰,或者说是最烧钱,那些让玩家又爱又恨超棒的游戏背后都有原力的参与。在市面上绝大多数游戏的字幕栏内都可以找到原力的LOGO。”周全说道:“作为企业初创便诞生的团队,游戏事业部将继续壮大,持续为全球游戏产业提供顶尖内容的制作。”此外,游戏的自主开发将成为一项重要分支,除开发基于IP运作的各平台游戏外,原力或将着力研发置身游戏情景的VR/AR的实时体验。

原力动画为沟通会专门开放了合作通道,分别是影视内容合作创制,游戏合作开发及内容制作、VR/AR应用合作,企业、项目、技术投资以及虚拟偶像演出及数字化运用,部分合作已通过现场洽谈达成。此外,原力团队在离台前亦陆续拜访多家知名数娱企业,以实现更深入的洽谈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