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融财富齐洋论剑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来源:信融财富
2016-04-19 09:30:00

深圳2016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 -- 4月17日,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幕。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深圳市信融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应邀出席了此次人才交流大会,并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了主题为“金融人才跨界与融合之道”的“2016亚太金融人才论坛”,与深圳市金融人才协会会长王红欣、国内知名人力资源管理顾问徐升华等的一同探讨了关于互联网时代下的金融人才跨界与融合之道。

齐洋介绍,今年3月份以来,伴随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上海的正式成立,十三五规划中指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一系列行业监管政策也将会相继落地。面对复杂多变的互金行业现状,他呼吁大家对互金行业要保持信心,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加入到这一新型的行业,为行业的规范发展做出贡献。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是最缺人才的行业,急需一大批既具有互联网背景和金融底蕴,又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的人才。很多传统银行总行级行长都开始流入这个行业,体现出这一新型行业独特的人才聚集现象和人才集聚效应,也证明了互联网金融行业是人才集聚的新阵地。我相信目前这个行业是一个具有爆发性的行业,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能加入进来,共同迎接一个美好的明天。

相对于刚开始进入金融行业的年轻从业人员,齐洋建议:“我觉得从事金融行业的相关人才,首先热爱这个行业,而且愿意付出努力来学习这个行业。只要在这个行业沉下心好好研究,几年时间你就有可能成为专家,就一定能找准自身的定位和价值,而且目前整个行业这种专业人士还十分匮乏,这就是互联网金融今天的人才现状。”齐洋还表示,信融财富将会加优秀大人才引进力度,为有志青年提供更广阔、更良好的事业发展平台。

本届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召开后,在深圳举办的第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大会。大会邀请了73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多家海内外专业组织、培训机构、高等院校、人才中介和科技企业参与,其中海内外专业代表参加人数达到1.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