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梦工厂中影股份共同打造衍生品行业又一“超级IP”

来源:东方梦工厂
2016-04-19 11:04:00

北京2016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 -- 东方梦工厂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影股份)在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宣布就动画电影作品Trolls(暂译:魔发精灵)有关的电影消费品战略性业务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及电影商务的具体事宜进行协商洽谈。Trolls是由梦工场动画(DreamWorks Animation)打造的最新电影,著名乐坛和影坛明星贾斯汀·汀布莱克(Justin Timberlake)和安娜·肯德里克(Anna Kendrick)联袂为Trolls献声配音,预计该电影将在11月在北美地区上映。继《功夫熊猫3》衍生品业务合作之后,东方梦工厂和中影股份再度携手,双方将共同深度发掘动画电影的创意精神和文化内涵,将优质的动画电影IP从荧屏拓展延伸到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努力践行“360度超级IP”理念,共同树立中国衍生品行业新标杆。

前排左一: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分公司总经理蒋德富;右一:东方梦工厂衍生品副总裁朱承华;后排左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左一: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海城;右二东方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方淦、右一东方梦工厂消费品授权业务总监许鹏翀

由梦工场动画《怪物史莱克》系列电影的主创团队们所打造的喜剧动画电影Trolls

由梦工场动画《怪物史莱克》系列电影的主创团队们所打造出的本年度最古灵精怪和搞笑的的喜剧动画电影Trolls,将带领观众们一起进入一个多彩绚丽和奇妙的世界,那里居住着极具乐观精神并有音乐时时相伴的精灵们,他们都风格迥异,个性鲜明,令人捧腹大笑,又难以忘怀。同时,那里还有精灵们的天敌“博啃族”们。

在此次备忘录签订仪式上,东方梦工厂授权中影股份参与Trolls相关电影衍生品的设计和生产,包括服装、饰品、日用品等品类的开发。在商务合作方面,双方将共积极探讨关于电影联合推广、影视形象授权、礼赠品等方面的合作。

“我们非常高兴能和中影股份再次携手合作。此前,在《功夫熊猫3》上映之际,我们与中影股份进行了第一次围绕电影衍生品的成功合作,以熊猫阿宝形象为主而设计的《功夫熊猫3》衍生娱乐消费品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反应,”东方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方淦(James Fong)表示。“作为中国电影产业的龙头企业,中影股份拥有强大的品牌优势、全产业链优势和资源整合优势,东方梦工厂希望通过与中影股份的合作,结合双方各自优势,持续为中国及全球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消费品和娱乐体验,促进中国电影衍生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报告显示,中国电影市场近年来增长迅猛,带动中国电影衍生品行业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而优质的IP基础正是铸就中国衍生品行业腾飞的重要支柱。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表示:“大力发展电影衍生产业是中影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东方梦工厂和梦工场动画所提供的好莱坞水准的影视内容,为衍生品生态链的源头提供了优质IP,并为我们之后的衍生品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也正在探索影院、商超、连锁店及线上等各种销售渠道和更多元化的合作方式。中国电影的衍生品领域正迎来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希望通过和东方梦工厂的这种优势互补、强强联手的合作能再次创造新的行业新标杆。”

梦工场动画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卡森伯格(Jeffery Katzenberg)表示:“东方梦工厂和中影股份的此次合作将会给这部备受期待的影片在衍生品设计和开发方面注入新的创意活力,并在不久的将来,为喜爱这部电影的影迷带去除银幕以外的无穷乐趣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