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蚁智能摄像机2众筹结束倒计时 即刻发货打造极致体验

来源:小蚁科技
2016-04-19 13:59:00

北京2016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 -- 小米旗下生态链企业小蚁科技在3月份联手孵化平台太火鸟在淘宝发起小蚁智能摄像机二代众筹项目。目前,项目已进入倒计时一周的尾声。近日,小蚁智能摄像机官方微博发布一条“好消息”,告知用户为打造“极致众筹体验”,明确4月24日众筹结束即刻出货。用户不用等到众筹结束一个月就能马上见到到2代小蚁的“真相”并体会小蚁2带来的智能家居“黑科技”。

众所周知,小蚁智能摄像机一代为小米生态链企业的明星产品,在2016年2月突破200万台销量,并在4月的米粉节登上小米生态链“新国货”畅销宝座。而二代作为小蚁科技的自主品牌,其高端市场定位让界内关注。众筹期间更有“PK 世界顶级Nest Camera”的行业观察声音。

从官方发布消息来看,小蚁智能摄像机二代此次确实也登上了国际大舞台,不仅在国内上线淘宝众筹,也正式走进海外市场,4月15日已经在亚马逊美国开卖,目前位列智能家居监控品类新上榜人气第一名。

除了价格上的优惠,国内用户更有福的是,海外的小蚁二代没有云服务,国内版本小蚁联手阿里云正式推出云存储服务,众多智能算法将随着产品的正式面世一同经历市场考验。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将智能算法应用到更多有趣场景,也有一种浓浓的黑科技之感。

智能人形识别:精准识别人影,拒绝不速之客

小蚁智能摄像机2拥有更精准的自定义移动侦测报警功能,同时基于人体特征,新增人形识别技术。通过人形图像采集及检测、人形图像预处理和人形图像匹配与识别三大步骤,对人形特征做出识别反应。这一技术可以实现只有在画面中出现人影时,才会激发报警提示的精准高度,自动过滤掉普通摄像机因风吹草动、光线变化、宠物乱跑等画面变动引起的信息误报,提高报警精度,减少信息的推送频次。

人形识别功能在工作时,通过提高人形区域画面的编码码率,在保证整个视频码率不变的情况下,更清晰地记录人形特征。不管是对画面进行双击放大还是事后查看回放,都可以更清楚的捕捉人形识别的细节之处。

未来小蚁智能摄像机还将基于人形识别技术,开发更多更好玩儿的功能。如在识别人形的同时激发一段特定语音,呵斥“不速之客”,打造多感官的智能新体验。

Baby Crying异常声音侦测:读懂宝贝情绪,做一个更酷的宝爸宝妈

小蚁智能摄像机2独创“Baby Crying”声音识别功能,当宝宝独自睡觉醒来时,即使宝宝没有动,小蚁也能在5米之内快速监测到宝宝的哭闹情绪,并将一段6秒钟的报警消息及时发送到宝爸宝妈的手机上,帮助宝爸宝妈快速了解宝贝情绪,传递宝宝的呼唤;在推送的报警信息文字中,“Baby Crying”的字样也可以让宝爸宝妈更好的区分普通移动侦测报警信息。

如果宝爸宝妈不在家,还可远程操作小蚁,提醒保姆及时照看宝宝,也能给宝宝播放有趣的故事、悦耳的晚安曲,再也不用寸步不离。

此外增强版的夜视效果,让你即便在夜晚也能看清宝贝的睡眠状态,11颗红外光珠,零污染,24小时陪伴宝宝成长。

智能手势识别:家人仅有一个挥手的距离

小蚁智能摄像机2基于强大的智能算法和云端的肢体语言(动作)识别服务,率先推出“手势识别”功能,通过简单手势,轻松唤醒“智能管家”。

当用户和小蚁保持2米及以内的有效距离时,面对摄像机做“抬起手臂”的动作,即可快速唤醒小蚁,它将语音提示你完成“握拳”动作来确认触发命令,完成握拳动作后,手势识别确认,小蚁将自动开始录制一段10秒钟的视频,并通过app推送到绑定此小蚁的移动端设备。以一种既能听到也能看到的方式,向不在身边的家人传递信息或者发送留言。

手势语言作为一种跨越年龄、跨越种族的通用语言,在实际的应用中用途更广泛也更便捷。对于老人来说,手势识别也降低了他们使用小蚁的门槛,只需通过简单的操作,便可以与不在身边的孩子们发生互动。手势识别技术为家庭网络摄像机带来了新的技术领域探索。

智能人流量统计:精准有效,科学化管理店铺

小蚁智能摄像机2基于安全可靠的云存储服务,提供人流量统计服务,让家庭网络摄像机在小型商铺的应用中,成为智能科学的店铺管理助手。

人流量统计服务将人体识别技术和人体追踪 (people tracking) 技术相融合,从平视或微俯视视角对目标个体提取头、肩的轮廓特征和颜色特征,并采用高鲁棒性的均值漂移算法,进行实时追踪,有效避免重复计数和拥挤环境下的检测遗漏,实现精准有效的数据统计。

在人流量统计的基础上,小蚁还将加入“区域热点”统计服务,以热力图等形式展现店铺热点区域、了解顾客行为,改善顾客购买体验。

针对以上统计数据小蚁可以生成数据表格,方便汇总查看,也可以为店铺的经营策略规划、货物数量调配、店面拓展提供大数据,为商家提供更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