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投资年会之投中榜揭晓

来源:投中集团
2016-04-19 16:49:00

--- 汇聚中国最优秀的投资机构

上海2016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 -- 4月11日至13日,在投中信息举办的2016中国投资年会上,“投中2015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年度榜”隆重揭晓。

在本次榜单中,投中信息一共揭晓了“2015年度最佳创业投资机构”、“2015年度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2015年度最佳天使和早期投资机构”、“2015年度最佳新锐投资机构”等机构奖项。还有“2015年度最佳投资人物”和“2015年最佳新锐投资人”等人物奖项。另外还包括“最佳有限合伙人”、“最佳引导基金”、“最佳母基金”、“最佳新型投资银行、最佳并购市场投资银行、最佳投资人物与案例”等行业重要奖项。

本届评选,无论是参评投资机构还是问卷回收数量均创历届新高。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共收集投资机构问卷400余份,现场走访机构100余家,获取大量一手资料。投中研究院根据调研信息,在坚守评选“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下,根据投资机构募集基金的数量与金额、投资项目的数量与金额、退出项目收益率及金额、在管项目估值增长这四大维度进行加权评分,最终对投资机构进行综合性排名。

作为私募股权领域的观察者,投中信息延续过往10年对私募股权领域的观察与研究。该榜单以投资机构募资、投资、管理、退出表现的客观数据为依据,通过标准化处理,按照总体积分排名进行评选,历时半年时间,打造出一份业内最权威、最全面、最客观的榜单。

另外,投中信息今年还与知名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合作,从股权投资机构品牌建设的角度联合推出“2015年度投资机构品牌建设案例评选”。与投中榜依靠客观市场数据进行定量分析不同,品牌建设案例榜单更多是从投资机构与LP和被投企业之间的品牌定位、品牌传播和品牌认知层面进行定性分析。评选也特别邀请到了媒体主编、金融学者、品牌专家等各层面的专家参与评分,通过评选的案例结果,也展示了作为一个好的投资机构,从品牌上应该展现什么样的特质。

投中信息的“投中2015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年度榜”迄今为止已经进行了10年,该排名以其独立性、公正性和客观性而受到业界的关注与认可,并作为行业机构当年的业绩晴雨表,成为VC/PE机构募资、投资的重要参考。根据投资机构募集基金的数量与金额、投资项目的数量与金额、退出项目收益率及金额、在管项目估值增长这四大维度进行加权评分,力求最大限度地反映现阶段中国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发展的实际状况。活动举办者投中信息表示,希望通过此评选增加业界对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发展态势的了解,同时加强VC/PE与LP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打造更多的成功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