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理工男”相遇“富家女”--华为与徕卡合作记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9 17:08:11

当“理工男”相遇“富家女”--华为与徕卡合作记

“智能手机和摄影机这两个行业正在经历着非常大的变化,智能手机领域我们看到很多品牌已然消逝,比如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徕卡这样一家有着120年历史的公司在过去经历了很多变化,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将继续存在于接下来的120年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选择双方展开合作,来探索新的机遇。”徕卡相机全球首席执行官Oliver Kaltner向中国日报网记者表示。

Oliver Kaltner向记者称,和华为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合作是排他性的。他表示徕卡正在寻找一个机会,而华为的实力打动了他们。

“一个来自于中国的高科技企业,跟一个做专业相机百年品牌纯德国企业在短时间内能合作成功非常非常不容易。在这个过程中双方非常信任,双方都可以看到时代的改变,越来越多的照片来自于手机。有这个大的共识,大家看到这个行业的趋势,也看到双方能够一起合作,能够形成一些新的组合优势,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巨大的价值。”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向中国日报网记者说。

余承东表示,徕卡与华为的合作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徕卡高层包括Oliver非常智慧的看到了未来全球消费者的趋势和变化。

当“理工男”相遇“富家女”--华为与徕卡合作记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接受媒体采访

“傲娇”贵族的成功转型

一个是以高端技术奢侈消费品定位的影像界“傲娇”品牌,一个是基于强大通讯技术领先的中国高科技企业,两家的“联姻”在合作发布之初,就被指是珠联璧合、相得益彰。

Kaufmann对中国日报网记者表示:“双方的合作是始于两年前,我们知道徕卡进入中国是1927年。所以两年对我们来说非常短,但是我们相信我们的合作将会非常长远。”Oliver对此也表示,“经过深入的沟通,我们发现最适合徕卡的只有华为。”

这样的新的组合优势正在试图实现双方的共赢。业内人士表示,在提高P9先进的技术标准和优质的拍照效果的同时,徕卡的加入也为华为手机提高了品牌价值,进而提高盈利目标;而徕卡则能借助华为在中国和全球的市场影响力,摆脱数码相机正在遭遇的“寒冬”,成功转型。

华为作为拥有170多个国家的市场覆盖网络、坚实的技术力量储备以及8万多项强大的专利,让其手机市场在近几年来迅速崛起。而这或许正是徕卡更“青睐”华为的主要原因。

对于“富家女”徕卡与“理工男”华为达成长期战略合作的成本代价,余承东和Oliver均未透漏。这桩婚姻的背后,在寻求“出路”的徕卡面前,华为付出的成本代价或许并不见得高。而这场互利共赢跨界的“强强”合作,也注定将为双方带来新的起点和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