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阿联酋人工增雨科研资助项目”获高度关注

来源:阿联酋人工增雨科研资助项目
2016-04-20 02:55:00

-398位科学家在第二轮提交了91份预案

阿联酋阿布扎比2016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阿联酋副总理兼总统事务部长谢赫-曼苏尔-阿勒纳哈扬(Sheikh Mansour Al Nahyan)殿下对“阿联酋人工增雨科研资助项目”(UAE Research Program for Rain Enhancement Science)在国际上获得高度关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阿联酋人工增雨科研资助项目”旨在增加干旱和半干旱地区的降雨量,保障水资源安全。

第二轮“阿联酋人工增雨科研资助项目”收到了来自45个国家180家科研机构的398位研究者提交的方案。该项目的区域参与度极为广泛,已有来自奥地利、阿塞拜疆、白俄罗斯、比利时、加拿大、哥伦比亚、埃及、格鲁吉亚、匈牙利、墨西哥、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塞尔维亚、瑞典和土耳其等国的科研工作者参与其中。

谢赫-曼苏尔-阿勒纳哈扬殿下在称赞“阿联酋人工增雨科研资助项目”取得如此显著进展时表示:“阿联酋一直致力于促进全球杰出的研究者开展合作,共同寻找应对水资源安全问题的可替代方案。阿联酋人工增雨科研资助项目充分向全球展示了我国在人工增雨科学领域为推动国际科学合作和创新发展而付出的努力。”

谢赫-曼苏尔-阿勒纳哈扬殿下说:“这一项目在国际上的巨大影响力也很好地展示了阿联酋在将科研作为国家战略创新一个重要支柱的领导地位。”

在今年提交的91份预案中,美国提交了16份方案,位居榜首,其次是阿联酋,共提交了11份方案。俄罗斯提交了7份,印度提交了5份,英国提交了4份,再紧随其后的是德国、意大利和埃及。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国际评审委员会将对所提交的方案进行评估。入围的候选者名单将于5月17日公布。完整提案的提交时间截至于2016年8月17日凌晨0点。

第一轮“阿联酋人工增雨科研资助项目”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151家组织机构的325名科学家参与其中。由Murakami教授带领的日本研究团队, Zou教授带领的阿联酋团队和Wulfmeyer教授带领的德国研究团队是第一轮项目的获奖者。

关于阿联酋人工增雨科研资助项目

该项目由阿联酋总统事务部发起,并由阿联酋国家气象和地震中心(NCMS)负责管理,旨在三年内为在两个评审阶段获胜的研究方案(数量最多为五个)提供500万美元的研究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