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亚洲私募股权领域薪酬上涨;继任规划欠缺

来源:Heidrick &Struggles
2016-04-20 07:00:00

-海德思哲发布私募股权领域薪酬调查

香港2016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高级人才搜索、领导力咨询和文化塑造服务提供商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公司(Heidrick &Struggles) (Nasdaq: HSII)今天发布了其2015/2016亚太区私募股权领域薪酬调查(Private Equity APAC Compensation Survey 2015/2016)的结果。

私募股权领域薪酬调查的关键趋势与结果如下:

地区基金现在都提供与全球性基金平台不相上下的薪酬,这样它们才能够正面竞争赢取人才。

公司控制权变更交易的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使得基金更加关注价值创造以及专业运营人员的招募。

全体人员的薪酬都在上涨,与该公司2015年和2014年调查结果一样,初级专业管理人员薪酬增长最多。

随着现有平台扩大其产品组合,新平台带着利基战略进入市场,全新基金计划一直在实现持续增长。关键增长领域包括信贷与特殊情况、实物资产、技术与初期投资。

资金充足的有限合伙人(Limited Partner)不断增多和扩大的需求正吸引着来自普通合伙人(General Partner)的专业投资人员,有限合伙人正在增加直接私募股权的投资。

《亚洲创业投资期刊》(Asian Venture Capital Journal)称,2015年亚太区的私募股权投资总额达到创纪录的1390亿美元,较上年的925亿美元增长超过50%。

海德思哲亚太区金融服务业务管理合伙人Frazer Wilson表示:“亚太区私募股权市场正在快速走向成熟,优秀人才市场竞争高度激烈。据我们观察,对各种投资类型方面经验丰富的人才,尤其是在价值创造方面表现出众的人才,以及在整个公司运营方面具有丰富的金融知识与经验的人才的需求一直存在。”

海德思哲合伙人兼亚太区私募股权和房地产业务负责人Michael Di Cicco说:“今年的另一大重要发现是亚洲私募股权领域缺乏继任规划。在很多情况下,没有明确的高管领导补给线。”

一半以上的受访合伙人和董事总经理表示他们的基金没有面向亚洲基金平台领导的继任规划。在亚洲设有办事处的全球性基金以及总部位于亚太区的地区基金的回答类似。Di Cicco说:“私募股权是一项长期业务;领导人断代是基金需要解决的一项风险。”

2015年12月,海德思哲对私募股权领域的200多位高管进行了调查。作为调查的一部分,该公司搜集了2013年至2015年的薪酬水平数据,并记录了受访者对2016年基本工资与奖金的期许值。

这是海德思哲连续第三年开展亚太区私募股权领域薪酬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