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宣布全球大裁员:或波及1.2万员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0 09:15:44

英特尔宣布全球大裁员:或波及1.2万员工
 
英特尔表示,裁员是该公司的重组行动之一,重组的目的是使英特尔从一家基于电脑的公司转变为向云计算和数以亿计具备电脑功能的互联互通设备提供核心芯片的公司。

中国日报网4月20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0日报道,半导体巨头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 INTC)日前宣布,将至多在全球裁员12,000人,该公司还宣布第一财季收入增长7%,不及预期。

根据监管文件,截至2015年底,这家芯片制造商在全球雇有10.73万名员工。

​英特尔表示,裁员是该公司的重组行动之一,重组的目的是使英特尔从一家基于电脑的公司转变为向云计算和数以亿计具备电脑功能的互联互通设备提供核心芯片的公司。

整体而言,英特尔公布第一财季利润为20.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42美分,高于上年同期的19.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41美分。剔除特定项目后,该公司每股收益为54美分。接受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调查的分析师原估每股收益48美分。

收入从127.8亿美元增为137亿美元。该公司之前预估为135亿至145亿美元。分析师之前预估收入为138.3亿美元。

对于第二财季,英特尔预估收入130亿至140亿美元。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收入为141.6亿美元。

(编辑:涂恬 陈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