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泛亚电动车及新能源汽车展8月举办

来源:云南低碳经济网
2016-04-20 09:00:00

昆明2016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6昆明泛亚电动车及新能源汽车展览会由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电动车商会、云南省能源研究会与佳卓会展联手打造,云南低碳经济网全程媒体支持,将以雄厚的实力和专业的水准在8月26-28日的滇池会展中心为大家献上一场行业盛会,并通过凝聚业内精英、深挖产品潜能、激活东南亚市场,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产业链条,借助于云南作为“一带一路”的战略窗口,为纵深拓展行业市场打开局面!

刚刚过去的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产量达37.90万辆,同比增长4倍,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动汽车市场。

2016年2月24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确定了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措施。会议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有利于保护和改善环境,是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和发展新经济的重要内容。国家能源局刚刚发布的《2016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全面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按照“桩站先行、适度超前”的原则,用好财政支持政策,积极完善相关配套措施,保障工程建设顺利进行。2015年5月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以贯彻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为契机,以云南省示范城市群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为切入点,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战略取向,重点推广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和研发投入,加快建立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科学规划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新能源汽车商业运营模,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步伐,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在各项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新能源车企规模化生产不断发展、核心零部件成本降低,新能源车的成本在快速下降,尽管国家补贴退坡成为必然,但新能源汽车产业依靠产业革新和市场内生动力的起飞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