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佑杯”2016寻找美丽猪场公益活动隆重开幕

来源:安佑集团
2016-04-20 10:41:00

南昌2016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4月16日,由安佑集团公益冠名的“安佑杯”2016寻找中国美丽猪场大型公益活动在江西南昌隆重开幕。美丽猪场活动以“寻找中国美丽猪场,打造品质品牌猪肉”为主题,此次南昌站是本届活动的第一站。

美丽猪场活动由全国畜牧总站指导,农民日报社、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联合有关部门主办,江西省养猪行业协会协办,北京青麦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华豕农业研究院联合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乔玉锋,农民日报社品牌传播中心主任朱先春,江西省畜牧部门主要领导,原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副理事长张伟力等。安佑集团副总裁赵刚、安佑集团市场经营中心总经理余际新、安佑集团品牌总监李洪波、广西安佑总经理卢富忠、山川生物市场部经理胡林军等作为公益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出席活动的公益企业还有中牧、牧羊、六马、生物源、猪乐道等。

开幕式上,各方领导对美丽猪场活动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本届活动寄予厚望。安佑集团副总裁赵刚作为公益企业代表致辞,他对这届活动做出的创新表示感谢,指出本届活动在众多更专业,更有代表性的专家的护航下,在更严格的评审标准下,以更专业的角度,选出了更有代表性的美丽猪场。赵总裁还表示,本届活动在选出美丽猪场的同时,更关注生产端与消费端的对接,让广大消费者也参与进来,寻找到真正放心、美味、安全的猪肉,并了解安全猪肉的标准。而本次推出的美丽猪场共建活动,更是为猪场贴身服务,为养猪场提高生产成绩,让优秀养猪企业尽快达到PSY30的水平,达到甚至超过欧美发达水平。

本届活动继续采取分区竞赛的方式,将全国分为东西南北四大赛区举办大型线下PK活动,还将组织技术专家、公益企业合力将赛前走猪场与后期猪场共建活动落到实处。通过猪场走访团现场打分、区域PK赛现场成绩、媒体推介团、网络公众、专家推介团,分别对入围的猪场进行计分,其结果分别按照20%、30%、10%、10%、30%的权重相加,最终推介出30家美丽猪场、30家美丽猪场家庭农场、10家美丽猪场公益活动组织奖、10名美丽猪场公益活动伯乐奖、8家美丽猪场公益活动特别贡献奖。

今年的PK赛分由专业版和大众版相结合,既体现了猪场的技术实力,又打通了养殖者与终端消费者之间的通道,全方位立体式的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平台展示了猪场团队种猪、营养、健康、管理、环保等各个方面的实力成果。

由组委会层层选拔,从一百多家报名参选的猪场中最终筛选出的5家猪场代表在现场经过专业版PK美丽猪场秀、猪场大百科、煮水论英雄三个环节比拼和大众版评委对中国好猪肉的品鉴之后,最终来自江西绿环集团种猪生态科园的代表夺得了“安佑杯”2016寻找中国美丽猪场南部赛区金奖;江西万年鑫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金方猪场代表获银奖;江西格林米特牧业有限公司核心场、江西东华种畜禽有限公司和井冈山市傲农华富育种有限公司原种猪场的代表获优秀奖。

本次活动获得央视农业频道、人民网、新华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天涯社区以及30余家行业媒体的大力支持。

“安佑杯”2016寻找中国美丽猪场公益活动将更加注重猪场实际效率的提升,以美丽猪场共建为手段,为生猪养殖场提供可借鉴性增效生产模式;同时活动更加关注猪业产业链中间枢纽尤其是生产端如何与消费端对接环节,对这一重要环节进行更加深入探讨和梳理,以期打造品牌猪肉,为消费者推出安全、高品质猪肉,为农业供给侧改革探路、助推猪业加快升级、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

作为活动的公益冠名企业,安佑集团上下高度重视本届活动,在公益冠名的同时,汇集了几十位集团内部最顶级养猪技术专家,积极深度参与到美丽猪场共建活动,从安佑集团的优势领域:营养、饲养管理、环保养猪等方面,为猪场提供建议指导,让猪场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