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营销迎来新纪元,中国首个场景营销联盟今日成立

来源:光音网络
2016-04-20 13:20:00

北京2016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4月19日,北京数百位互联网及数字营销业界人士共聚一堂,见证中国首个场景营销联盟即中国互联网场景营销工作组的成立仪式。百度、光音网络、中关村在线、蓝色光标、58同城,华三通信等知名企业作为场景营销联盟首批成员参与了大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为场景营销联盟成立致辞,他表示,希望中国互联网场景营销工作组的成立对正在爆发的场景经济、场景服务中,发挥更大的推动、促进作用。

当下互联网呈现出在线时间全天化,用户注意力及内容获取碎片化的新形态。场景在这个前提下,变成了用户获取信息,接受服务,分配注意力的最小单元。这些发展也为场景营销作为一种新的理念和工具取得了广泛的关注,但在场景服务、场景经济喧嚣的背后,场景营销依然存在定义不够明确,缺乏明确的标准和参考依据,场景碎片化、数据缺乏互联互通等诸多问题。

场景营销联盟通过联盟秘书处作为常设机构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相关支持与服务,将致力于在场景营销的标准化落地、联盟资源池建设、场景营销国际交流合作及场景营销生态规则建立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场景营销联盟成员采用邀请制,首批特邀单位为百度、光音网络、中关村在线、蓝色光标、58同城,华三通信等业内明星企业,还将享有发起专项市场活动、获得联盟相关案例和宣传资源及研究成果,以及场景营销领域的信息咨询等多项增值服务。除建立相关组织机构及章程外,发布中国场景营销报告,召开中国场景营销大会等重大行业事件也被安排在了场景营销联盟的工作日程当中。

石现升在致辞中提到,中国互联网场景营销工作组的成立,就是旨在通过业界标杆企业的共同努力,汇聚场景营销链条上的各方服务机构,协同和共享分散的资源,站在产业高度,去理清问题,构建规则和场景营销的生态,推动场景营销及场景服务更健康、更快速的发展,真正让场景落到商业、消费者的实处,给企业带来商业价值,给消费者带来便利体验。

场景营销方兴未艾,中国互联网场景营销工作组的成立,从概念和实践上为场景营销的深入发展描绘了一条可行的路线图。藉由此为契机,在一个更广泛连接和深度参与的融合大场景下,场景营销也一定能开创出更大的商业和用户价值的想象空间,这种从自在到自为的探索,或将引导一场新的营销革命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