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服务平台铁甲获2亿元C轮融资:深耕行业快发展

来源:铁甲工程机械网
2016-04-20 15:08:00

北京2016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工程机械行业综合服务平台铁甲完成了由元生资本领投的2亿元C轮融资,元生资本由原腾讯副总裁、腾讯投资部总经理彭志坚创办。铁甲A轮投资方启明创投和B轮投资方 DCM 全部跟投,光源资本在本轮融资中任独家财务顾问。

铁甲官方称,本轮融资实际在2月底就已经完成,资金也已全部到账,这也使铁甲成为工程机械领域唯一一家连续三次获得知名投资机构青睐,同时也是融资金额最大的工程机械互联网公司。

谈到投资铁甲的原因,元生资本创始合伙人彭志坚表示:二手工程机械交易是一个庞大且高度分散的领域,长期以来由于行业标准的缺失和信息的不透明导致交易效率低下、乱象丛生。铁甲交易平台用互联网的方式提升了二手交易的效率,推动解决行业的痛点,并逐步进入金融、维修保养等领域,发展前景广阔。创始人&CEO樊建设带领的铁甲管理团队在工程机械行业已耕耘多年,有一流的执行力和远见,我们相信铁甲有能力在工程机械行业里构建自己的新生态系统。彭志坚先生曾任腾讯副总裁、腾讯投资部总经理,领导腾讯投资并购业务。元生资本成立以来,已经领投了包括跨境电商平台小红书、互联网+物流平台货车帮及酒类 B2B 电商易酒批在内的多家互联网垂直行业领先企业。

铁甲的A轮投资方启明创投曾参与投资小米科技、蘑菇街、一嗨租车、途虎养车网、PPS、蚂蜂窝等众多知名互联网企业,连续三次对铁甲进行投资,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表示:我们是铁甲最早的投资者,铁甲一直引领工程机械行业互联网化的步伐,也正一步步实现我们投资之初铁甲创始人樊建设所描绘的大蓝图,从资讯门户的快速发展,到二手交易闭环的建立,铁甲正在一步步的提升着工程机械行业的效率。

当当网、途牛、唯品会、58同城等均为铁甲B轮投资方 DCM 中国联合创始人、董事合伙人林欣禾先生参与投资的公司,他表示:DCM 是铁甲B轮融资的领投方,此次再次参与C轮融资,说明DCM对铁甲团队能力和公司成长的充分认可。二手工程机械交易是一个市场空间巨大的垂直行业,铁甲作为行业领导者在买家卖家用户积累、品牌影响力、资本储备方面都已经遥遥领先,建立了极高的进入壁垒。因为双边交易市场具有很强的网络效应和规模效应,随着本轮融资到位铁甲进一步扩大规模,铁甲的行业领先地位将更加稳固。

值得一提的是,铁甲的A轮投资人启明创投甘剑平和B轮投资人 DCM 林欣禾,均在投资领域“奥斯卡”级别的榜单“2016年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上有名。

作为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光源资本创始合伙人郑烜乐表示:铁甲通过线上平台+线下服务方式解决二手工程机械交易痛点,极大提升了交易效率,同时通过交易平台掌握的大量数据和用户将帮助铁甲向包括金融、维修保养等相关领域方面延伸。光源资本很荣幸担任铁甲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相信铁甲未来有更大的飞跃和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