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不健康的住房致使欧洲人出现疾病、流感症状和疲劳

来源:威卢克斯集团
2016-04-20 16:00:00

丹麦哥本哈根2016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威卢克斯(VELUX)和洪堡大学(Humboldt University)发布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生活在不健康住房的欧洲人整体健康状况较差,并且更常出现流感症状和疲劳。该研究指出了不健康住房的五大特点,建议建筑业和政治决策者共同努力,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防止经济生产力损失。

很多欧洲人每天都面临各种健康问题,缺乏幸福感。这不仅有损生活质量,还可能导致经济生产力的严重损失。据威卢克斯集团与德国洪堡大学联合开展的一项新研究称,有五个迹象表明不健康的住房是导致这个问题的原因之一。疾病和生活质量的下降可能给社会造成数十亿欧元的损失。

这项名为《Healthy Homes Barometer》的研究对14个欧洲国家的14000人进行了调查,以便更好地了解欧洲人的住房对他们的健康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威卢克斯集团首席营销官Michael K. Rasmussen表示:

“我们所居住的房子对于我们的健康和幸福是很重要的,必须提供良好的睡眠环境、良好的室内气候和充足的日光。这项研究的结果应引起建筑业和政治决策者的关注,帮助为欧洲现房改造和新房建设指明方向。”

如何判断不健康的住房

该研究指出了决定欧洲住房健康与否的五大特点。它们分别是:良好的睡眠环境、舒适的室内温度、充足的日光、新鲜的空气和健康的湿度。

证据很充分。住在寒冷的房子里或家里有霉菌的欧洲人患上鼻喉感染等疾病的可能性提高了50%左右。与此同时,如果在所住的房子里能睡上一夜好觉,欧洲人感觉自己健康,充满活力的可能性便能提高50%。家里有充足的日光可使精力不足的风险降低近一半,从不给房屋通风的人精力不足的可能性是每天通风两到四次的欧洲人的两倍。

这些特点与住房建设和日常生活习惯有关。

健康和住房满意度密切相关

健康的住房不仅对我们的身体有益,而且还能提高我们的住房满意度。举例来说,良好的睡眠质量、大量的新鲜空气、充足的日光和适宜的湿度都是提高住房满意度的首要因素。在衡量对住房满意度而言最重要的因素时,良好的室内气候甚至超过了能源成本费用。

Michael K. Rasmussen表示:“决定健康住房的因素同样决定着我们对住房的满意度,这大大推动了公众对可持续建筑的讨论。我认为我们必须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待可持续住房,不仅要关注如何节能,还要关注如何确保良好的健康状况和高品质的生活。”

提高生活质量- 为社会节省数十亿欧元

改善欧洲健康状况和生活质量的潜力是巨大的。在这项研究中,四分之一的人感觉他们的健康状况低于标准水平,四分之一的人从未感觉到精力充沛,而一半的欧洲人饱受咽喉痛和流鼻涕的折磨。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单是在英国,就因为咳嗽、感冒或流感等小病损失了2700万个工作日。预防这些疾病可以为社会节省数十亿欧元并提高生产力。

Rasmussen先生总结道:“这项研究的结果反映了政府、建筑业和私人业主之间的共同利益。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做出改变。”

研究结果将于4月20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第二届健康建筑日大会上公布。

欧洲不健康住房引起的后果

住在寒冷的房子里的欧洲人患上鼻喉感染的可能性提高了50%左右

78%的欧洲人所住的房子在去年冬天的某些时候太过于寒冷。15%的人表示这种情况发生在所有或大部分时间。

在所住的房子里能睡上一夜好觉的欧洲人感觉自己健康有活力的可能性提高了50%

71%的欧洲人的家里不具备最佳睡眠环境。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在过去四周的睡眠质量很差或相当差。

从不给房屋通风的欧洲人精力不足的可能性是每天通风两到四次的人的两倍

59%的欧洲人未能做到每天最少通风两次。

家里有充足的日光可使精力不足的风险降低近一半

在起居室缺少日光的欧洲人中,40%的人从未或很少感到精力充沛。如果有适宜的日光,这个比例下降至23%。

家里有霉菌的欧洲人出现咽喉干燥或发炎的可能性提高了50%

在家里有霉菌的欧洲人中,多达60%的人出现咽喉干燥或发炎。对于不存在此问题的欧洲人,这个比例为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