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卒中学会国际卒中介入培训学院在北京开课

来源:北京和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2016-04-20 17:35:00

北京2016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4月19日,由国家卫计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介入神经病学科承办的中国卒中学会国际卒中介入培训学院2016年度第一期颈动脉支架置入技术培训班在北京开班,中国卒中学会国际卒中介入培训学院校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介入神经病学科主任缪中荣致辞。本期培训班于4月19日至5月13日举办,聘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和神经介入科的多位资深专家组成讲师团,来自全国各级医院的40多位医生参加了本次课程。培训工作由北京和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培训班在课程设计方面采用理论培训与实操模拟训练结合的方式,同时安排培训后考核对培训效果进行检验。理论课程围绕颈动脉解剖基础、颈动脉狭窄的评估和治疗选择、TCD在颈动脉支架中的应用、颈动脉支架成形术的病例选择、颈动脉支架成形术的材料选择、颈动脉支架成形术围手术期管理、颈动脉支架形成术并发症的识别进行讲解。在实操环节采用模拟器进行颈动脉支架训练。另外,本期学员还将于5月13日参加学院组织的神经介入专家提升培训,并做结业考核,考核合格者将颁发国家卫计委脑卒中防治技术培训证书。

在医学领域中,神经介入学科发展较快,新技术、新材料层出不穷,日新月异。中国卒中学会国际卒中介入培训学院经中国卒中学会常务理事会批准,依托于中国卒中学会神经介入分会、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及国家神经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建设的专业卒中介入培训机构,以打造神经介入新东方为服务理念,因材施教。学院办学宗旨是发挥学会优势,规范介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