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汽车运营平台发布 打造车主为中心的服务生态

来源:数创信息
2016-04-20 20:11:00

中国福州2016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4月20日,互联网汽车运营战略合作发布会在福州召开,联合主办方数创信息、“车e族”、“一辆车”与合作伙伴中石化森美、中国邮政、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奇特、国内知名保险机构、金融支付机构共同推出为以车主为中心的汽车运营服务平台,国内众知名汽车主机厂代表、汽车服务商、汽车销售经纪人也出席了会议。

数创信息联合创始人、CEO廖向东致欢迎词,中国的汽车市场逐步走向成熟,私家汽车保有量达到1.26亿,汽车后市场规模今年预计达到 7700亿元人民币。目前,我国汽车后市场企业依旧“小而散”,在连锁品牌、资本、电商和保险四股势力的影响下呈现出“群雄逐鹿”的格局。汽车后市场销售和服务在面临新机遇的同时、也将接受新技术、新概念、新策略给行业本身带来的冲击。“互联网+”将推动汽车后市场服务出现细分行业和新的服务方式,他表示,建立良性的后市场服务生态模式将逐渐成为未来中国汽车销售及车后服务市场。

作为互联网汽车运营平台的战略合作机构,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邓大荣介绍了2014年诞生的能源车后服务产品“车e族”为车主提供基于油品及后市场相关的 O2O 服务体系,车e族在福建区域有100万用户,近期将开通一辆车频道,为现有用户提供购车、油品服务、加油站点交车以及车辆二手车置换、维修养护等一系列服务,希望打造创新的营销模式,建立完善的能源车后服务生态环境,为车主提供更优质的车生活服务,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全面的产业链服务支持。

与数创信息互联网+汽车运营战略合作的第一家汽车主机厂商,华晨汽车集团代表出席会议并与数创信息、中石化森美、中国邮政、中国邮政储蓄代表参与互联网汽车运营平台启动仪式。

在2015年年底,华晨汽车与数创信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晨汽车授权数创信息作为华晨汽车产品的电商渠道总运营商资格,华晨汽车集团副总裁刘同富表示,“这次与数创信息的战略性合作,开创了华晨汽车与线上经销商合作的先河。”在2016年,数创信息与华晨汽车共同拓展和建立全国的新型汽车体验店,并负责独家管理和运营;通过互联网技术提供线上汽车媒体或电商渠道的销售转化,代交车和收款;数创信息与华晨汽车一起建立除现有4S 店等销售网络之外的线上和线下渠道的拓展与合作,并推动产品的分销和零售;建立基于互联网+ 的新型销售和车后服务平台,整合能源车后服务资源,为车主提供更完善的车生活体验。华晨汽车集团电商部部长陈然也在会上介绍了华晨汽车电商平台的成功案例,华晨汽车开启汽车电商营销模式,通过互联网+ 创新环境提升自身销售能力、运营能力和效率,借助电商,扩大产品优势,提升品牌影响力。

数创信息联合创始人、CMO 孙一表示,数创信息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汽车移动营销环境,以车主为中心做汽车服务体系,构建一站式的用车服务。数创信息首次提出“合约汽车”概念,通过“一辆车”运营平台搭建合约式服务框架,在油品、保险、充值、支付、贷款及维修保养服务等方便做到更全面、更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在整个汽车服务生命周期内将为车主最多节省20%的费用。合约汽车政策将包括:车主加油 IC 卡终身优惠低至92折;车主购车赠送18 - 22个月油补;首次保险85折;享受三年车贷贴息等惠民补贴。与此同时,利用合约车优势为汽车主机厂商提供更多的销售线索,降低传统汽车线下销售的库存,降低交易成本,从而带动增量市场,进一步为车主打造创新的购车及用车体验。为产业链合作伙伴降低获客和运营成本,提高增值服务收益。

在近期,数创信息还将在线下与主机厂商共同开拓新兴体验店合作,方便消费者多场景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