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八成高考生亟需减压 呼吸训练广受家长欢迎

来源:爽乐健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2016-04-21 07:00:00

广州2016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距离2016高考已经不到50天了,近日,由爽乐科技发起的一份针对考生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超过八成考生明显感到考试带来的压力。作为一种有效减压的简单方法,呼吸训练悄然兴起。这种以往在专业机构才能进行的减压手法,借助新兴科技走进了广大考生的家庭。

“我要睡觉,但题目没做完,明天考题还没复习(猛掐自己大腿)”、“明明复习过怎么不记得呢”这些生动的描述出现在压力测试中,立即引发不少家长和学生的共鸣。压力测试直面考生在压力紧张下出现的疲倦、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糟糕表现,呼吁家长关心考生的压力问题。高考减压显然成为了冲刺阶段家长、教育界和媒体共同关注的话题,高考直通车、家长帮等大号都纷纷关注引用了该压力测试,甚至在搜狐高考和家长论坛中引起了热议。

结果显示,80%的考生处于压力明显的状态,并开始出现各种症状,甚至有23%以上的考生已经濒临崩溃。有家长测完之后非常担心孩子的情况,坦言“不怕学得不好,就怕发挥不好!”发起压力测试的爽乐科技负责人表示,“考生的压力状态,是否自信稳定,影响考试临场的发挥,HeHa Qi 健康管家为广大考生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减压方法,独有的3分钟呼吸训练,每天一次,就能轻松减压。”

可以说,呼吸训练对考生来说是最方便的减压方法了,它最大的优点在于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不受限于时间和环境,也不需要准备场地。科学研究显示,每天进行有效的呼吸训练,就会有立竿见影的成效,因为血液中的PH值或血压会随之改变。而美国心脏协会在2013年4月更发布文章,建议“用设备引导呼吸训练”作为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病替代治疗,调研显示该训练比大众认知的瑜伽式呼吸降低高血压和压力更明显有效。

以往专业的呼吸训练只在医院和专业机构的指引下进行,如今随着人们生活中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多,这项减压的解决方案被新兴科广泛应用在亟需减压的人群中。“爽乐 HeHa Qi 是新一代的智能手环,是被哈佛大学医学院和台湾大学医学院推荐的健康设备,它的呼吸减压功能在美国2016年CES 国际电子消费展上就吸引了众多关注”,爽乐科技相关负责人解释道。

目前,这条风靡美国和香港的健康手环 HeHa Qi 已经进入国内一线城市并受到广泛关注,在高考期间更为广大考生带来福利。现在考生们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3分钟呼吸训练,从而达到减压的效果,在考场上发挥最佳的状态。每天三分钟的呼吸训练,俨然成为考生在复习学科知识以外的“新任务”。有家长表示,冲刺阶段并不能为孩子做更多的事情,所以借助每天3分钟的呼吸训练,反而可以增加与孩子的互动和交流,一定程度上可以减缓他们沉重的复习压力。欲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爽乐”微信公众号,输入“高考减压”获得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