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瑞德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中国中心助中国高等教育全球化

来源: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
2016-04-21 09:00:00

上海2016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值全球最大高等教育机构美国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中国中心目前在中国如火如荼的蓬勃发展之际,劳瑞德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安德森 (Enderson Guimaraes) 介绍道:“中国中心是劳瑞德集团一项全新的战略,是一种实现教育资源最大程度共享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在此支持更多的学生获得国际教育,并且帮助他们成为未来全球经济的引领者。”

近期,安德森协同劳瑞德亚太、中东及非洲区区首席执行官 Tim Daniels一行走访了劳瑞德中国中心位于上海的总部办公室,就中国中心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国际教育事业与劳瑞德中国团队和媒体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我们成立中国中心是为了更好服务于国际化教育发展的趋势,立足培养未来经济所需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搭建更多的教育、人文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中国中心不仅仅要把劳瑞德旗下的国外高校引入中国,也希望帮助中国的优秀大学走出国门,同时也协助劳瑞德网络外许多对来华留学感兴趣的学生找到合适的求学之路。”

近三十年来,中国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经济的繁荣助推了中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中国高等教育的招生人数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十年增长超过10倍。此外,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国的高等教育也在走向国际,师资、生源、教学内容都在进行着国内国际双向流动。中国留学市场热火朝天的同时,越来越多优秀的国际大学也入驻中国,与中国的优秀大学合作办学,形成了更加多元的教育资源共享模式。

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中国中心在这样的市场需求及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作为全球最大的高等教育组织,劳瑞德拥有全球28个国家的88所大学,为全球超过100万学生提供本科、硕士和博士教育。“我相信劳瑞德的全球教育网络独一无二 -- 它能够为学生、教师和学校带来的资源和优势无可比拟。”安德森分享时说到,“我们第一步将更好的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为中国学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选择,以满足新一代中国学生的个性化求学需求和期望。”

“我们专注于打造一个以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就业为导向的高质量全球教育网络,”安德森强调到,“劳瑞德深信当我们的学生取得成功时,也将为他们的国家与社会带来繁荣。与传统研究型高等教育大学课程设置相对侧重理论和科研不同,劳瑞德的教育理念更加着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实习实践、动手能力和就业,并把培养应用型人才做为自己的目标。据此劳瑞德一直跟踪所培养学生的优质就业率和平均薪酬并将其做为网络内高校最主要的绩效指标之一。”

2014年,劳瑞德委托国际第三方独立研究机构 Millward Brown Vermeer对劳瑞德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跟踪和比较分析。在抽查的13所劳瑞德大学中,有12所院校的毕业生在毕业后的12个月获得比当地院校更高的平均薪酬收入,有的大学平均薪酬甚至比当地高校毕业生平均薪酬高118%。

劳瑞德中国中心也致力于与中国当地的大学及教育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项目,促进中国大学与国际大学间的学术与办学模式交流,形成战略共赢机制并进一步推动双向学生和教师的流动 -- 通过在国内外进行中外合作办学、来华和海外游学项目及暑期国际生夏令营、国际教师交流培训等。

根据教育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一大留学生输出国。近十年来,中国出国留学人数翻了两番,2014年度中国出国留学人员为45.98万人。相应地,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与国际地位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进入中国高校学习,2014年度来中国留学的外国学生数量达到了37.7万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进一步的改革开放,相信在未来的几年会有更多的双向教育国际交流。

在经济发展日趋全球化的今天,教育也将抛开国界,迈向全球化的进程。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始终秉持着“学习无国界”的教育理念,就像安德森说的,“我相信世界上只有教育这个产业,最能够改变人们的命运。这也是为什么我愿意加入劳瑞德这个伟大的组织。”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中国中心也将带着这一份理念,致力为中国的高校与师生提供一种独特且多元的文化视角,并达到充分整合大学联盟的优势、共享教育资源平台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