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成功举办Automotive SPICE课程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6-04-21 09:00:00

上海2016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在上海莱茵大厦成功举办了Automotive SPICE基础培训课程。来自汽车行业中众多领先制造商的质量经理、工程师、项目经理、产品设计等人员参与了培训课程,并对课程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及热情。

当今电子电气、智能技术在汽车工业中已被越来越广泛的应用,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也愈加突出,由于汽车产品本身具备的公共安全特性,促使汽车产业对安装在其产品中的软件质量和可靠性要求不断提升。

TUV莱茵工业服务部总经理赵斌先生表示:对于汽车行业的功能安全,第三方测试有别于开发人员或用户进行的测试,其目的是为了保证测试工作的客观性。从国外的经验来看,测试由专业的第三方承担是大势所趋。TUV莱茵凭借自身专业的技术团队和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能够提供权威的汽车功能检测服务,为中国汽车功能安全行业的不断完善和国际接轨保驾护航。

而本次培训涉及的Automotive SPICE是欧洲的汽车制造商(OEM)制定的面向汽车行业的软件过程评估和改进模型, 用于指导供应商的软件开发过程,进而提高车辆上的电子控制单元(ECU)的质量。Automotive SPICE正逐渐成为汽车行业软件过程的事实标准。

通过本次Automotive SPICE的课程介绍,学员们了解了功能安全的基本概念,获得过程管理的基础知识。更帮助学员获得相应的Automotive SPICE知识与技能,此技能可以用来根据Automotive SPICE的标准进行计划、准备、以及实施评估,并且对应于ISO/IEC 15504标准。

其中一位学员表示:“现在很多的汽车制造商都已经开始要求供应商基于Automotive SPICE和ISO 26262构建企业的开发流程,这次的课程完美地融合了这两个方面的内容,帮助、指导我们构建和持续完善ECU产品开发流程。”

本次课程由莱茵ASPICE专家杨环宇授课,杨环宇先生持有intacsTM Certified Automotive SPICE@ Provisional Assessor、PMP、CSM等专业资质,具有多年的Automotive SPICE@, CMMI@, ISO26262的咨询培训经验。

杨环宇先生目前对于企业导入Automotive SPICE的建议如下:

近期免费交流机会

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免费交流的平台,我们在5月10日将举办线上免费微课堂《融合Automotive SPICE和ISO26262要求,构建和持续完善ECU产品开发流程》,欢迎您的参与。

课堂内容:

ECU产品开发流程的结构及其对多模型多标准的支持

Automotive SPICE和 ISO26262介绍

融合Automotive SPICE和ISO26262要求的ECU产品开发流程